当前位置:找DLL下载站系统新闻系统知识系统进程 → 解决Task Scheduler造成CPU占用100%问题

解决Task Scheduler造成CPU占用100%问题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18/3/16 15:33:06

打开 Windows 系统的任务管理器,竟然发现 CPU 一直长期 99%-100% 之间,由于并没有运行需求高 CPU 性能处理的相关程序,第一时间感觉不对劲,排序之后,竟然是服务主机:Task Scheduler的功劳!

从所周知,Task Scheduler 服务是计划管理服务,一定是有什么东西进行相关计划行为,经过网上查找大量信息,判断出这是微软 “客户体验改善计划” 搞的鬼!真是服了微软,还改善,改善个P。

然而,再次深深地发现:最新版本的 Win10 竟然没有“操作中心”,网上广为流传的:

1.在控制面板中打开—系统与安全—操作中心—左上角的更改操作中心设置
2.点击更改操作中心设置后新的页面上底部有个相关设置,相关设置下即可看到客户体验改善计划

竟然没有!!!纳尼!如果 “安全和维护” 就是 “操作中心” 的话,也并没有所谓的 “相关设置” ,或者相关的“客户体验改善计划”,心中瞬间一万匹马走过。

解决办法

1、在此电脑右键选择管理-计算机管理-系统工具-任务计划程序(也可以从控制面版里的管理工具进入,不过我喜欢直接从此电脑右键选择管理进入,方便。)



2、定位到:任务计划程序库\Microsoft\Windows\customer experience improvement program
可以看到这里有三个计划任务,都是微软的客户体验改差计划!全部选择禁止或者删除,这样下次电脑再启动之后就不会有这三个计划了。


不得不佩服客户体验改差计划!

后记

如果禁用之后还是会有大量占用CPU现象,可以参照网友 @zhang 提供的方法:禁用后重启,问题依旧。直接删除,问题解决。
后来新版本的Win10客户体验改差计划有多处出现在任务计划里,如果手动禁用依旧会有,可以使用 Dism++ 或者 Dws 等第三方软件来禁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