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找DLL下载站系统新闻系统知识系统问题 → win10开机出现关键错误“开始菜单和Cortana无法工作”该如何解决?

win10开机出现关键错误“开始菜单和Cortana无法工作”该如何解决?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15/9/13 6:23:35

win10开机时出现关键错误“开始菜单和Cortana无法工作”怎么办?Win10系统在开机的时候,弹出一个关键错误的对话框“开始菜单和cortana无法工作。你下次登陆时,我们将尝试解决此问题”,然后我们就把电脑注销,重启,还是出现这样的问题。接下来小编给大家介绍下怎么样才能解决这个问题。

这个问题是因禁用了“User manager”服务所导致的,出现这个问题的用户大多都是使用了系统优化软件所导致的,所以win10里小编不推荐大家使用任何优化软件。



解决方法一(桌面上有“此电脑”的适用):

1、在桌面上右键“此电脑”,点击“管理”;

2、在管理界面左侧依次点击“服务和应用程序--”服务“;

3、然后在窗口右侧找到并双击”User manager“服务;

4、将该服务的启动类型修改为“自动”后关闭窗口;

5、按下”Ctrl+Alt+Del“组合键,选择注销或重启即可。

解决方法二(针对桌面上没有”此电脑“的用户)

1、按下”Ctrl+Alt+Del“后点击”启动任务管理器“;

2、在选卡位置选择”服务“,然后随意选中一个服务,点击右键后选择“打开服务”(这里打开任务管理器的时候找不到服务选项卡的话,在任务管理器左下角点击“详细信息”即可);

3、然后在窗口右侧找到并双击”User manager“服务;

4、将该服务的启动类型修改为“自动”后关闭窗口;

5、按下”Ctrl+Alt+Del“组合键,选择注销或重启即可。>

以上就是脚本之家小编给大家带来的”win10系统开机提示关键错误“开始菜单和Cortana无法工作”“解决方法,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