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找DLL下载站系统新闻软件疑难业界动态 → 不可思议的梦幻顶尖对决:乔布斯vs比尔盖茨

不可思议的梦幻顶尖对决:乔布斯vs比尔盖茨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07/6/1 12:51:27

    不可能!不可能会有这天来临!但是我们真的看到比尔盖饭和夹不死在在针锋相对,这两个荼毒电脑界几十年的神级人物到底会爆料出什么事情呢?可以作一个 mac 和 PC 对打的动画串场吗,盖茨开场会说:「Hi,我是叱咤电脑界几十年的 PC;」乔布斯开场则说:「我是很会装可爱,让辣妹帅哥都爱的 Mac.」不可能!!!别再废话哪么多了,让我们瞧瞧这两位天神到底说些什么吧:




    「他们准备开打了吗?」这是大家屏息已久最期待的场面了,拜托老兄~他们都是阿公级了耶,还是看到他们嘴巴针锋相对比较实在吧!开场先开播苹果 1983 年的事件纪录像片。


    「在古老的 1984 年,微软靠着麦金塔软件赚到全部一半的收益!」

    1991 年盖饭和夹不死的甜蜜合照。1997年两位透过卫星联机,乔布斯:「我们的情变对地球有着会灭性的破坏!」比尔一往腼腆的说:「我俩如果分手就好像彗星撞地球一样。」到 2007 年两位会携手供创未来!别再唱高调了!!快给我完全体 iPod 和 宇宙版 Vista。


    握手了!不可思议的握手了!

    主持人提到:「先客套一下,说说你两位对科技产业的贡献吧!」乔布斯:「比尔创办了第一间真正的软件公司,而且是个巨大的公司,而且比尔对它不离不弃。」比尔:「我先澄清一下,我绝对不是【假】布斯,乔布斯做的每件事都令人惊艳。」
    
    比尔:我们两做的东西都是自己想吃的,乔布斯就是优雅的法式料理大厨。乔布斯:我们都有相当棒的二厨、三厨和四厨。







    摩斯汉堡[注1]拿了一张旧的广告单说老早大家都知道苹果电脑了,乔布斯说以前的广告的确都走搞怪路线。摩斯说乔大你占便宜了,那时候大家都不知道苹果电脑里面装着微软的软件阿。以下整理叙述:
  • 盖茨一面遥想着过往合作的日子,乔布斯说让我来说这个故事!伍兹 Woz 不是搞定 Basic 的人,微软卖苹果浮点 Basic 31,000 美元。
  • 乔布斯当初想用一代 Mac 赚更多的钱,还露出我想要钱的样子,大家笑翻啦。
  • 废话了一堆,苹果就是不能没有乔布斯!
  • 没有 Mac vs. Windows 的问题,只有 CLI(Common Language Infrastructure)对决 GUI 的问题。
  • Gil Amelio 苹果前执行长认为苹果是艘破了洞的船,岌岌可危。而乔布斯前来补洞并引领新方向。比尔插话 Win95 真正好,此时乔布斯微微的奸笑浮上来。
  • 那是真的好惨,苹果一直在玩零合游戏。苹果发明了一堆超棒的产品,但事实是微软事业蒸蒸日上,那时苹果真的是病奄奄的,乔布斯那时还问比尔要不要去接收苹果勒。
  • 说到软件的发展,乔布斯觉得微软是苹果最棒的合作伙伴之一。乔布斯觉得 PC 业界的人真的很好,常常能化腐朽为神奇。
  • 虽然微软总习惯玩「产品晚来一步,然后干掉对方的策略。」不过苹果的垂直整合、软硬整合能里依然相当厉害。苹果觉得微软目前仅有软件强,事实上软硬整合才是王道。


    乔布斯认为 Mac vs. PC 非常不同于 Zune vs. iPod,微软还是乖乖专注于软件阵营吧。乔布斯继续骄傲的说,我做的事情唯有一个-破除四旧,创造未来!!!!



    摩斯汉堡下了一个重招:「未来软件都在网络上使用,你们该怎么办呢?」比尔:「主流永远受到攻击,当然在网络上用软件应用也相当不赖,但电脑端软件的需求是不会少的。」乔布斯补充:「我 喜欢 Google Map,但 GMap 不一定真正适合在 iPhone 使用,所以我们另外开发出另一个 BLOWS AWAY 软件来配合 GMap 。」在客户端这边的软件仍然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使用者将会用到 C/P(cost/power)值愈来愈低的产品。

    谈到 Palm Folio 这台大无敌,比尔觉得平板电脑就够了,不需要多这一台。乔布斯说得就比较有哲理多了,感谢因特网,PC 变成一台数字中心,因此由这个中心有许多更棒的,单一或多功能的产品围绕着电脑诞生,iPod 就是一个最棒的例子,我们也乐见这些产品的出现(说真的,也因为如此,才有瘾科技这样的网站诞生不是吗!)。

    主持人问到对于未来五年类似手机发展的可能性,比尔说人们不太可能用这些随身装置输入或编辑信息(那黑莓机和UMPC是什么?),接收和阅读是比较实在的应用。乔布斯不这么认为:科技就是要化不可能为可能,可以把随身装置轻松编辑,这就是科技的艺术阿!

    关于网络协同和沟通工具这方面呢,如爆红的 wiki?两位天神有何看法。刹时间两个人两眼无神互望了一下...乔布斯:真有趣,我们没想到这家伙竟然是最能威胁的产品,超越我过往以来的经验。摩斯汉堡:你们没有真正开发 .Mac 这玩意。乔布斯:相当同意!我们未来会继续往这方面努力的!

    摩斯:你们怎么迎击这些灵敏的新产品和新公司呢?乔布斯:这 真的不容易,我们不懂如何搞地图、弄搜寻这些新服务,所以就是就是和他们成为合作伙伴。事实上,一间公司难以包办所有的产品啦(微软,这....)。另外 我们也致力于帮助原本的内容提供者,在避免智慧财产权被侵犯下,得到应有的东西,这真的很不容易,但成功的话是一件非常非常非常棒的事情。

    摩斯:什么才是 PC 的新典范呢?盖兹已经相当致力于 3D 运算和手写和口说等自然输入方式为重点所在,而我们与科技互动的方式到底会改变到什么地步呢?目前大家的努力都在于互动接口这一个领域。比尔:触控、手写、口说、眼看,用最自然的方式让电脑了解,这就是目前革命所要前往的重要目的地。 两位主持人调侃说,乔布斯我知道你正在努力某样东西...画面又漂亮又可以滑来滑去。这时乔布斯似乎呈现晃神状态。

 
    乔布斯:这些后 PC 时代的装置是一场真正的革命,但还须要经过一番淬炼。有些产品还有待加强,有些产品应该被更好的取代,但不论如何,后 PC 时代须要的是从本质上重新思考这些装置的意义。

    Kara:你们两人间最大的误解是什么?

    乔布斯:其实我们已经秘密结婚了十年。

    比尔:我们两个都没有什么好抱怨的,在这行业中各式各样的人来来去去,很高兴有人能一直待着!

    乔布斯:当我和比尔刚开始的时候,我们是圈内最小的小伙子,现在我是最老的了。这就是我喜欢待在这里的原因。乔布斯引用披头四的话「你我共有的记忆的记忆比前方的路更长远」,众人齐「噢...」,接着是全体起立鼓掌。

    关于「标准」和「多功能装置」

    乔布斯:我想比尔也同意,只要我们出马,那所谓的「标准」和「多功能装置」最多就只剩两套了!

    比尔:市场会决定什么时候该有多样性,以及什么时候产品该消失。

    乔布斯:以及什么时候该让产品重新回来!

    关于两人的遗产。比尔的慈善事业赢得了大量的掌声。乔布斯羡慕比尔这方面的成就吗?

    乔布斯:比尔的目标不是成为墓园里最有钱的鬼...我认为我们两个是世界上最幸运的人,在正确的地点、正确的时间,发现了我们真正爱做的事。家庭和喜爱的工作,夫复何求?

    关于给新创业家的建议。

    比尔在谈论规模经济、「要想做大事」、「别太担心成长和钱」之类的。果然是大佬说的话啊!

    乔布斯:非常难。不喜欢做的话,就容易放弃。创业很辛苦,有很大的压力。爱你的新工作,要有热情,寻求有才能的人的帮助。建立一个能自我增长的公司。

    最后一个问题...关于 3D 虚拟实境?唔...|||。在问五到十年后的展望。

    比尔:乔布斯不会是想要发布一台传送机吧?

    乔布斯:我不知道,这也是为什么每天去上班都如此有趣的原因。

    收工了!

    注:主持人之一为华尔街日报科技专栏作家 Walter S. Mossberg,我们称为摩斯汉堡,讨个喜感大家不要介意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