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找DLL下载站系统新闻软件疑难业界动态 → 微软的四点致命缺陷

微软的四点致命缺陷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09/8/19 18:08:18

来自国外资讯网站PcWorld的消息,最近一项调查显示,多数IT业界人士对微软及其产品持怀疑态度。

  调研机构VendorRate在网络上发起的这项调查涵盖了硬件、软件、通信、电子等多个领域。

  引用VendorRate公司总裁里克·舍费尔(Rick Schaefer)的话说,“本季度调查数据显示微软正处在悬崖的位置。”调查报告综合了十个类别,包括对产品的完整性、及时性、交互性、客户服务、专业性、有效性进行评比,然后将总分累积计算出不同公司的得分。

  微软在各类别中的得分普遍低迷。从VendorRate的报告中我们可以看出,微软第二季度的服务和基础设施得分率为55%,同比去年下降了17%;操作系统得分率为67%,同比下降9.5%;应用程序得分率为64%,同比下降了18%。在最差排行中,微软的应用程序和操作系统榜上有名。

  微软失宠的几点原因:

  1、微软的产品十分倚赖软件的重复使用。虽然这样做对软件开发是十分有效的,它却导致了不同软件包之间的复杂倚赖关系。这可能导致的后果是,举个例子,当微软的浏览器程序崩溃时,会导致操作系统的GUI同样崩溃。

  2、Windows操作系统不开源,易受攻击,安全性得不到有效的保证。作为操作系统领域占据90%份额的微软,至今仍坚持其代码的保密性,这就限制Windows系统辅助软件功能的发挥。而且Windows系统是黑客们最常攻击的目标,它的安全性时常出现问题。

  3、不时的更新让使用者不胜其烦。微软的产品是世界上更新最频繁、次数最多的,通常用户开机后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升级系统。

  4、昂贵的价格。在微软产品大家族中大部分都是收费的,免费的产品很少,就操作系统而言,Windows 7的价格比苹果雪豹要贵出好几倍;而Windows Office动辄数百美元的售价也让普通用户和小型公司不堪重负。

  即将发布的Windows 7仍有很长的路要走,微软现在必须集中精力把Windows 7做好,以此来挽回对微软逐渐失望的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