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找DLL下载站系统新闻软件疑难业界动态 → 【IT时事】美国拟推行“网络身份证” 网民担心遭到监视

【IT时事】美国拟推行“网络身份证” 网民担心遭到监视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11/1/13 11:14:43

  有媒体报道说,为了增强美国的网络安全,奥巴马政府正在制定计划,给美国的电脑用户发放网络身份证。

  据《每日邮报》报道,奥巴马已经指示美国商务部着手进行这项网络安全计划。

  奥巴马政府正在制定一份名为《可信身份国策》的草案,这份草案探究了网络用户可以通过哪些方式来保护他们的网上身份。

  美国商务部长骆家辉请人们不要混淆网络身份证和国民身份证。

  他在斯坦福大学经济政策研究中心说:“我们所说的不是国民身份证。”

  他说:“我们并不是在讨论一个政府控制的系统,而是在讨论如何提高网上安全度和更好地保护隐私,以及如何通过创建和应用更多可信的数码身份来减少、甚至消除网民记一大堆密码的烦恼。”

  他说商务部正在筹建一个国家级项目来进行这项工作。

  该报道说,为了创建“可信身份”,政府可能会推出智能身份证或数码证书以证明网民的真实身份。这些证件还可用来进行网上购物或者金融交易。

  白宫网络安全协调员霍华德施密特说该举措并不意味着网民的匿名性会受到影响。

  他说:“如果本人不愿意,可以不进行身份认证。”

  据科技资讯网报道,施密特还说,他们绝不会“设中央数据库”,而且他们“需要私营机构来领导实施这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