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找DLL下载站系统新闻软件疑难业界动态 → 银行存款不翼而飞 原是网购被窃取密码

银行存款不翼而飞 原是网购被窃取密码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12/2/16 8:58:49

  [东莞阳光网消息]记者收到黄江黎小姐报料:她在办理某银行短信提示业务之后不久,就收到银行信息提示说自己的账户转出500元。从来没有做任何转账的黎小姐就产生了疑惑,马上到银行查看,却发现自己账户里的2万多元全部不翼而飞。

  黎小姐马上求助银行,银行查看黎小姐的交易记录后发现,黎小姐的账户在近两个月以来,几乎每天都有转账交易,由于每天转账次数和金额有上限,所以黎小姐的2万多元存款是在这两个月内被逐渐转出的,而黎小姐收到的信息提示,正正是账户里最后的500元被转出的信息提示,而接收的账户所在地竟然是浙江省,银行方面表示,可能是黎小姐的银行密码被人窃取了。

  经银行一说,黎小姐才恍然大悟,想起自己在2个月前曾经网购。“卖家说他的支付宝有问题,收不到钱,发给我一个银行网站,上面都有银行的标志,我以为是真的网站,结果就输入了自己的卡号和密码,以为是付款了”。黎小姐还说,自己很少网购,不熟悉付款流程,没想一时大意就被骗徒有机可乘。

  在此提醒市民,网购如遇卖家要求登录某些网站来验证的时候,要尽量让卖家说明原因,或者致电购物网站查询有没有这种情况存在,防止卖家私自开设网站,利用木马获取买家的信息窃取钱财。另外,应避免直接汇款给卖家,可以选择通过网站“支付宝”等中介来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