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找DLL下载站系统新闻软件疑难业界动态 → 无卡取现、网银安全受质疑 网络安全成最大顾虑

无卡取现、网银安全受质疑 网络安全成最大顾虑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12/4/23 17:56:07

  现在,一些银行新业务逐步被消费者所接受。例如,客户登录银行手机银行申请预约取现服务,无需银行卡就可以凭借手机号、预约码、银行发送的临时密码等信息通过自动柜员机取出现金。

  此外,网上银行安全问题也成为市民最关注的话题之一。
  
  新的取现方式安全吗?

  不过,谨慎的市民则担心:新的取现方式固然方便,但会不会存在被黑客“网钓”或者掉入手机诈骗的陷阱呢?

  假若手机不小心丢失,又被居心不良的人捡到,少了银行卡这道槛,岂不是更轻易被窃取现金?

  记者了解到,针对无卡新业务,不少银行在有意识地增加新的安全保护手段,如进行支付、交易时需要输入发送到手机短信的确认码或是使用电子密码器,将随机生成的密码作为验证码。

  此外,对于手机银行的交易金额进行了预设。

  对于使用者来说,在使用相关业务时,也需要提高自己的警惕性,保证账户安全。

  比较简单的做法是对于绑定账户进行交易金额的限制,在享受无卡时代便捷性的同时将风险降到可控范围。
  
  网络安全成为最大顾虑

  一客户在某网上银行操作,想尝试修改账单地址,结果误点击了信用卡挂失,在没有任何重要提示的情况下挂失生效了。

  在网上无法实现撤销,该客户只好打电话到信用卡中心寻求帮助。结果被告知,信用卡挂失一旦生效就不能再修改了,需要交50元挂失费,银行补寄一张信用卡。

  目前,对于网上银行,多数客户还是存在不信任的态度。

  “目前,网上银行发展和普及率的最大障碍之一是大部分网上交易和网上银行业务仍然需要书面签字,而一些网上银行业务甚至不受法律承认。此外,大众对网上银行安全性的不信任态度也是阻碍其发展的一个非常明显的因素之一”,一银行技术人员表示。

  目前,对于网上银行安全方面,建设银行提供了密码控件、安全控件、预留仿伪信息验证、暂停网银服务、账户保护、短信通知等安全手段;中国银行则采取了三道防线保证网上银行用户的资金和信息安全。

margelida 于2012-04-23 15:34:46 编辑过该帖


margelida 于2012-04-23 15:35:08 编辑过该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