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找DLL下载站系统新闻软件疑难业界动态 → 东方航空网络交易平台遭入侵 黑客骗得两百万元

东方航空网络交易平台遭入侵 黑客骗得两百万元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12/4/9 17:56:11

  [法制日报消息]上海市长宁区人民法院近日审结一起诈骗案,被告人李超、姚振、陈军非法侵入东方航空公司网络交易平台,出票3300余张并销售,骗取代理费200余万元。3名被告人均犯诈骗罪,其中李超、姚振被判处有期徒刑8年6个月,并处罚金10万元;陈军被判处有期徒刑11年6个月,剥夺政治权利1年,并处罚金 20万元。
  
侵入东航系统破解密码

  2011年,陈军在QQ上偶然添加了一个叫“机票”的人,通过聊天,他得知此人是专门从事东航机票代理的。当时陈军恰好是无业游民,听这个好友说做东航的机票代理有较高的返点,可以与他合作,一起拉客户卖机票,赚取其中的差价。
  陈军当即首肯,随后便在广东省广州市白云区租了一间屋子,并添置了几台手机和电脑作为代理机票销售的工具。他还找来两个朋友——李超和姚振一起合作。
  通过QQ好友“机票”的介绍,陈军得到了东航机票销售平台网站的一级机票代理账户和密码,有了一级代理的身份,他可以得到3%到10%的返点。
  然而,2011年4月,当陈军又一次登录到东航机票销售网站时,无意中发现了一个管理员账户。当时他心想,“管理员账户一定有更高的权限”,在好奇心的驱使下,他反复测试得出了管理员账户的密码,并利用这个账户侵入了东航系统。
  侵入系统后,陈军发现了很多页管理员名字与信息,随后,他便一个个进行测试与破解,最终获取了六七个管理员账户密码。
  自设返点率获高额差价

  陈军惊喜地发现,在自己破解出的管理员账户中,其中一个是可以设置机票代理和随意输入机票销售返点率的。他计上心来——如果给自己设置的代理机构输入更高的返点率,岂不就可以赚到更多的差价了?
  于是,陈军通过这个账户自行设置了名为“哥本哈根办事处”、“利比亚营业点”等十多家机票代理,并把返点率设置成40%至70%。在随后的“生意”中,他利用这十多家机票代理的身份,总共出票3300余张,在QQ上吸引客户,低价入手高价出售,获取200多万元的差价。

  法院认定其构成诈骗罪

  2011年6月,陈军等人利用系统管理员账户随意设置返点率的行为,被东航保卫部发现。东航随即向公安机关报案,并将陈军、李超、姚振3人抓获。在抓获李超和姚振时,民警还从两人身上搜出了伪造的军官证和残疾军人证各1本。
  长宁法院审理认为,本案被告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方法,骗取公私财物,其行为构成诈骗罪,且数额特别巨大,依法应予惩处。陈军在实施诈骗的共同犯罪中起了主要作用,系主犯;而李超、姚振在案件中起的是次要作用,依法应予从轻处罚,其罪行与伪造武装部队证件罪实行两罪并罚。
  ■案意点击
  代理经营,这种营销模式在推广过程中,一些问题逐渐暴露出来,其中最为重要的就是对代理者管理的缺失,此案即是一例。明确代理者的权利职责,规范其经营行为尤为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