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找DLL下载站系统新闻软件疑难安全资讯 → 无良黑客借“杰克逊”散播木马病毒

无良黑客借“杰克逊”散播木马病毒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09/6/30 17:28:43

  “木马人”专盯网上“热搜族”

  “想不到在网上搜热门词汇也成了高危行为!”在北京某外企上班的小姚日前在其博客上发出了这样的感慨。她在听到杰克逊突然辞世的消息后,立刻到网上去搜索相关信息。没想到,刚点开一篇博客文章,360安全卫士就提示该页藏有木马。这样的经历,小姚最近几乎每隔两天就会遇到。而小姚的遭遇,也让很多热衷于网络热词搜索的网友深有同感。

  以“杰克逊去世”的事件为例。传奇巨星迈克尔杰克逊去世的噩耗震惊了无数歌迷,由于杰克逊在全球范围的巨大影响力,这一不幸事件迅速在互联网掀起巨大波澜。全球歌迷针对此事的搜索量激增,以至让Google公司以为遭遇了恶意攻击。而巨大的关注度和网络浏览量,也招来了依靠流量传播木马的商业黑客。360安全中心近日截获到许多利用“杰克逊去世”吸引用户的挂网网站,如下图所示:

  530){this.resize=true;this.width = 530;}" src="http://pimg.qihoo.com/qhimg/baike/494_292/12/04/15/120415eq11985d.6a2af5.jpg">

  图片说明:网上突然出现许多利用“杰克逊去世”吸引用户浏览的挂马网页

  为了追忆杰克逊的音容笑貌,大量歌迷针开始搜索和下载杰克逊的音乐和视频,而相应的“挂马网页”量也同样激增。根据360安全中心的监测,有不少无良黑客甚至将木马捆绑在“杰克逊音乐”的相关文件中,等待网民自行“上钩”。下图中是部分音乐视频下载站提供的“挂马”页面或“带毒”文件链接。

  530){this.resize=true;this.width = 530;}" src="http://pimg.qihoo.com/qhimg/baike/495_311/13/04/b2/1304b2eq119b8e.4a334c.jpg">

  图片说明:黑客在与杰克逊相关的音乐视频文件中大量捆绑木马

  同样,国外知名安全厂商赛门铁克近日也监测到假冒美国有线新闻网(CNN)报道杰克逊去世新闻的垃圾邮件被大量传播,而该邮件中包含了恶意下载链接。另一家安全机构Sophos表示,在歌坛巨星杰克逊逝世不到24小时内,网络用户已经收到了声称有关杰克逊死讯“重要信息”的电子邮件。一旦某个收件人回复,垃圾邮件发送者就看可以非法获得该用户的所有联系人电邮,并继续向这些联系人发送恶意邮件,进行相关欺诈活动。

  对此,360安全专家表示,利用网络热门词汇优先进行“网页挂马”,已经成为不法分子传播木马病毒、实施网络犯罪的一条捷径。因此,360安全专家建议广大网民,在网上搜索网络热门词汇时,尤其要注意防范安全风险,不要随意打开搜索引擎和他人从邮件和聊天窗口发来的链接。如果要想将这种风险尽可能降低,网民除了要及时给电脑打补丁、更新安全软件木马病毒库并定期扫描系统外,还可以同时使用360安全卫士和360安全浏览器,这种组合可以帮网民自动识别恶意网址,并自动使用360安全浏览器的“超强安全”模式打开,从最大程度上防范未知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