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找DLL下载站系统新闻软件疑难安全资讯 → 智能手机越来越多的受到黑客威胁

智能手机越来越多的受到黑客威胁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10/2/20 9:21:56

  据国外媒体报道,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全球移动大会上,安全软件公司和互联网安全专家警告称,日益流行的智能手机可能在未来数年时间里遭受病毒和黑客的爆炸式攻击,智能手机正在遭受来自互联网上网络犯罪的严重威胁。

  专家表示,病毒有可能通过智能手机,只需要5分钟就能将蠕虫病毒传播全球。但是互联网安全软件公司、电信运营商和智能手机系统研发公司已经找到了解决的办法,用户没有必要对此过于恐慌。专家表示,有能力将智能手机病毒大爆发的时间推迟5年以上。

  据报道,世界上第一个手机病毒诞生在6年前,被专家称为“Skulls”,该病毒通过蓝牙传播,会删除手机中的数据和资料。目前已经发现了至少430种手机病毒。最初是黑客们在手机上进行炫耀,但是迟早会被犯罪分子利用。与电脑病毒相比,目前的智能手机病毒还处在初级阶段。安全软件公司已经开发出了大量的反垃圾邮件程序、手机病毒拦截程序和防盗、主人远程控制程序。已经做到了防患于未然。

  但是随着智能手机应用程序的发展,手机用户、手机社交网络、手机游戏等功能的不断开发,智能手机在能力提高的同时,自身的危险性也与日俱增。专家表示,目前拦截的病毒数量已经在去年以每月30种病毒的数量增长,这使得安全软件公司研发的手机防病毒程序成为去年最赚钱的部门,这也证明了智能手机受到黑客细节的几率越来越多。

  专家指出,移动通信行业应该对此保持警惕,认真对待可能爆发的智能手机病毒。对于企业来说,智能手机安全也可以成为企业利润的增长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