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找DLL下载站系统新闻软件疑难安全资讯 → 伊朗称挫败美国网络战 逮捕30名“网络特工”

伊朗称挫败美国网络战 逮捕30名“网络特工”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10/3/15 10:55:46

  伊朗官方媒体13日宣布,警方逮捕了30名由美国资助、在伊朗境内实施“网络战”的特工。

  未公布特工国籍身份

  据伊朗媒体报道,美国支持的这个“网络战”小组已在伊朗境内活动多年,他们的主要目的是搜集有关伊朗核计划项目科学家的信息,并在去年6月总统大选后通过网络等新媒体在社会上广泛散布谣言,引起社会动荡。德黑兰检察院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组织包括“人民圣战者”等恐怖组织在内的境外反政府势力,并受到了美国中央情报局的资助。

  德黑兰检察院还表示,警方已经抓获30名“网络特工”,但他们并未透露这些“网络特工”的国籍和身份。此外,德黑兰检察院还表示,他们已经向国际刑警组织递交了协助调查的申请,希望国际刑警组织配合逮捕涉嫌参与对伊朗实施“网络战”的成员。

  中情局提供5000万经费

  伊朗媒体报道称,早在美国前总统小布什任内,美国政府就对伊朗制定了“网络战”计划,希望用这种方式来瓦解伊朗高层和精英对伊斯兰教的信仰。

  其中,“伊朗代理人”是布什政府推动伊朗“网络战”的计划之一,美国中央情报局提供了5000万美元作为活动经费。这一计划允许伊朗民众通过代理服务器,越过政府的监视系统进入外部互联网。该计划旨在获得用户的个人和家庭信息,为美国情报机关招募线人。另一个“网络战”计划是“人权活动者”,由流亡在美国的异议分子领导。该计划主要招募并培训伊朗人,为“人民圣战者”组织在伊拉克和其他国家的训练营输送后备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