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找DLL下载站系统新闻软件疑难安全资讯 → 警惕Windows 7兼容性检测木马

警惕Windows 7兼容性检测木马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10/5/12 10:18:00

  据国外媒体报道,安全软件厂商BitDefender近日表示,Windows用户应该警惕伪装成Windows7兼容性检测程序的木马病毒。

  BitDefender在线威胁实验室主管CatalinCosoi称,目前该木马病毒尚未大面积传播。BitDefender每小时会受到3个用户感染报告。由于这是一款新式木马程序,BitDefender预计更多的用户将受到威胁。

  据悉,该木马程序直接引用了微软Windows7UpgradeAdvisor(升级顾问)的宣传文本。该木马的电子邮件称:“想要检查你的PC能否运行Windows7吗?这款软件可以扫描你的硬件,设备和安装程序潜在的问题,并为你提供系统升级建议。”

  如果用户安装了邮件中的附件程序,那么用户PC将安插后门木马病毒。BitDefender识别该程序为Trojan.Generic.3783603,同样的一款木马程序已经出现在Facebook中。

  当用户感染该木马病毒,犯罪分子将对用户PC肆意妄为。这就意味着用户PC可能被安装键盘记录程序,犯罪分子以此来窃取用户银行账号。

  BitDefender估计,感染此木马的用户数量可能已达数千,这一数字还将继续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