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找DLL下载站系统新闻软件疑难安全资讯 → 女优苍井空引网络热潮 木马借此攻击量猛增

女优苍井空引网络热潮 木马借此攻击量猛增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10/6/22 11:48:19

  在激情四射的世界杯之余,日本著名AV女优苍井空来华也引发了一股网络热潮。她开微博、做代言,几乎一夜间红透了中国的大江南北,媒体甚至将此惊呼为“苍井空现象”。然而在苍井空赚尽眼球的背后,却是不良网站木马攻击数量的大幅激增,据360安全卫士恶意网页监测数据显示:近一周来,360日均拦截挂马网页数量超过800万次,比此前涨幅达到30%以上,其中色情不良网站成为木马最活跃的重灾区。

  据了解,自上周高调出席上海某网游厂商代言活动后,苍井空在国内某搜索引擎风云榜一周热点榜单中高居榜首,搜索量达到195618次。“超高人气同时带来了高风险,以"苍井空"为关键词的挂马网站每天都在新增几百个。”360安全工程师说:“木马和不良网站长期狼狈为奸,如今很多网站打着“苍井空”的招牌诱惑网民访问,如果不使用安全软件进行防护,一点开这些网页,电脑就会中招。”

  360安全工程师建议,网友可以下载使用360安全卫士7.1正式版,其中的“木马防火墙”采用了独创的“亿级云防御”技术,拥有包括网盾、局域网、U盘、驱动、注册表、进程、文件、漏洞在内的八层系统防护,能够全面抵御经各种途径入侵用户电脑的木马攻击,拦截木马效果是传统杀毒软件的10倍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