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找DLL下载站系统新闻软件疑难安全资讯 → 微软:Yonsole病毒导致Windows系统黑屏无法启动

微软:Yonsole病毒导致Windows系统黑屏无法启动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10/6/22 11:48:23

  微软日前表示,一种新的恶意软件将破坏Windows启动进程,阻止系统启动。微软检测到的这个木马病毒为Backdoor:Win32/Yonsole.A,受感染的计算机会受到攻击者的远程控制,执行各种指令。

  微软安全人员ChunFeng解释说:“这个最近发现的后门程序可以接受并执行远端服务器的指令,修改受感染计算机的主引导记录(MBR)。它对MBR的修改十分类似于‘Stoned’病毒对DOS的修改。不同的是,受Yonsole感染后,MBR只在屏幕中间显示一道虚线,并且不再启动。我们将新的MBR检测为Trojan:DOS/Yonsole.A。”

  
  MBR代码

  
  启动屏幕

  受此病毒感染后,用户将无法控制自己的计算机,攻击者则可以远程执行各种命令。微软表示:“Backdoor:Win32/Yonsole.A会将自己植入services.exe,并下载一个DLL文件到,比如f00165500k.cmd,这个DLL文件包含后门功能,可能被检测为Backdoor:Win32/Yonsole.B。Backdoor:Win32/Yonsole.A将下载的DLL文件作为ServiceDLL安装到计算机上,以确保每次Windows启动时都会加载。”

  Yonsole影响很多Windows版本,包括Windows2000和WindowsNT:将DLL文件放到C:\Winnt\System32中;WindowsXP、WindowsVista、Windows7:将DLL文件放到C:\Windows\System32中。(文章来源:驱动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