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找DLL下载站系统新闻软件疑难软件问题 → VMWare NAT 端口映射

VMWare NAT 端口映射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15/8/27 7:29:42

什么是NAT?
NAT(Net Address Translation 网络地址转换)是将IP地址转换为另一个IP地址的过程。在实际应用中,NAT主要用于实现私有网络访问公共网络的功能。这种通过使用少量的公有IP地址代表较多的私有IP地址的方式,将有助于减缓可用IP地址空间的枯竭。

VMware NAT端口映射作用
通过外网或局域网的内网IP直接访问虚拟机,如SSH、Apache。

本机环境:
操作系统:window 7
局域网内网IP:10.57.82.204
虚拟机:VMware Workstation 8
虚拟机系统:Ubuntu 11.10
虚拟机IP:192.168.229.131(ifconfig命令查看)

配置
VMware Workstation提供了两种虚拟机上网方式,bridge和NAT。大部分都是选择NAT方式来上网。
1、打开Virtual Network Editor,Edit -> Virtual Network Editor
 

2、点击NAT Settings
 

3、点击Add添加一个端口映射,将主机的10000端口映射成虚拟机的80端口
 

点击OK,就这么简单配置成功。然后访问http://10.57.82.204:10000来验证是否成功。

SSH端口映射
跟上述配置方法一样,需要注意SSH的端口为22,主机的10001端口映射22端口。
 

windows7需要注意的是,无论是外网还是局域网内部远程访问的话,都需要打开防火墙端口。
1、打开Control Panel -> Windows Firewall
 

2、点击Advanced settings
 

3、点击Inbound Rules -> New Rule
 

4、选择Port,点击Next
 

5、选择TCP、Specific local ports,输入10000端口(也就是映射apache的端口),点击Next
 

6、选择Allow theconnection,点击Next
 

7、选择Domain、Private、Public,点击Next
 

8、然后输入名称和备注,点击Finsh,配置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