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找DLL下载站系统新闻系统问答EXE问答 → alg.exe是什么进程、alg.exe进程介绍

alg.exe是什么进程、alg.exe进程介绍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12/4/10 18:24:27

alg.exe是微软Windows操作系统自带的程序。它用于处理微软Windows网络连接共享和网络连接防火墙。这个程序对你系统的正常运行是非常重要的。

进程信息

  进程文件:alg 或者alg.exe
进程名称: Application Layer Gateway Service
属于:Microsoft Windows Operating System(windows系统)
出品公司:Microsoft Corporation
系统进程:是
后台程序:是
使用网络:是
硬件相关:否
常见错误:未知N/A
内存使用:4000K左右
间谍软件:否
广告软件:否
病毒:否
木马:否

文件信息

  软件星级:2.5
软件语言:中文简体
开 发 商:HOMEPAGE
软件类别:国产软件
软件授权:免费版本
更新时间:2010-01-0715:40:16
应用平台:XP/2K/Vista/9x[1]

进程描述

  文件描述:Application Layer Gateway Service
应用进程用英文描述:
alg.exe is a Microsoft Windows operating system built-in procedures. It is used to deal with the Microsoft Windows Network Connection Sharing and Internet Connection Firewall. This procedure is the normal operation of your system is very important.
文件大小:43 KB
文件版本:5.1.2600.2180
MD5 值:a9de20df2c89b6b2ffda0e6cd52a8599
路径:C:\WINDOWS\system32\alg.exe
命令行:C:\WINDOWS\System32\alg.exe
病毒alg 或alg.exe

中毒表现

  系统文件ALG.EXE出错,极有可能是盗号木马、流氓软件等恶意程序所导致,其感染相关文件并加载起来,一旦杀毒软件删除被感染的文件,就会导致相关组件缺失,游戏等常用软件运行不起来,通常会伴随下几种情况:
1、桌面图标无法删除
2、网络游戏打不开
3、电脑无故蓝屏
4、电脑没声音
5、桌面无法显示
6、主页被修改为网址导航

alg.exe是什么病毒

  1) 如果此文件在C:\windows\alg.exe (标准地址为C:\windows\system32\alg.exe 这里前面的写的是一种病毒)
这是一个病毒样本eraseme_88446.exe 释放到系统中的。
C:\windows\alg.exe偷偷潜入系统后,下次开机时会遇到1-2次蓝屏重启。
正常的alg.exe是windows自带的程序,只是有可能被病毒感染或者被伪装。

病毒原理

  1) C:\windows\alg.exe注册为系统服务,实现启动加载。
2) C:\windows\alg.exe控制winlogon.exe进程。因此,在WINDOWS下无法终止C:\windows\alg.exe进程。
3) 在IceSword的“端口”列表中可见C:\windows\alg.exe打开5-6个端口访问网络。
4) C:\windows\alg.exe修改系统文件ftp.exe和tftp.exe。与原系统文件比较,病毒改动后的ftp.exe和tftp.exe文件大小不变,但MD5值均变为09d81f8dca0cbd5b110e53e6460b0d3b(见附图)。系统原有的正常文件ftp.exe和tftp.exe被改名为backup.ftp和backup.tftp,存放到C:\WINDOWS\system32\Microsoft\目录下。

ALG.EXE的下载:

绿鹰PC软件可以当作杀毒,清理及优化软件来使用,占用内存资源很少。

下载地址:http://www.zhaodll.cc/dll/a/200701/288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