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找DLL下载站系统新闻软件疑难安全资讯 → 两成Andriod应用程序存在安全威胁

两成Andriod应用程序存在安全威胁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10/6/23 11:48:10

  在Andriod的应用软件商店的48000个应用软件中,大约有20%允许第三方应用程序访问敏感的个人数据。

  安全公司SMobileSystems在它们的Andriod市场威胁报告中表示,有一些应用程序被发现可以做一些事情,比如没有经过手机主人的允许自动拨打电话或者发送短信。例如,5%的应用程序会拨打电话给任意号码,2%的应用程序会通过程序自身发送未知短信给特定的号码,从而导致巨额通信费的产生。

  SMobileSystems的首席技术官DanHoffman表示,同时,有数十种应用程序被发现采用一些类似我们常见的间谍软件的手段,来获取敏感数据,包括获取电子邮件、文本短信、手机通信记录以及手机所处位置的信息。

  他认为,“不要因为它们来自于一个知名的地方,比如Andriod软件商店或者为iPhone准备的Apple软件商店,所以我们就觉得它们似乎应该没有恶意代码或者在软件商店中有完善的审查程序。”

  用户想要从SMobileSystems或者其他网站下载一个合法的,没有恶意代码的软件,但是他们永远没有一个好的办法来表明软件的作者是否有着良好的信誉,因为软件作者一般都使用网名,或者在软件中没有一个可以链接到官方网站的链接。

  Hoffman表示,“要知道,市面上已经存在有间谍软件,并且这个问题越来越严重。”(文章来源:卡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