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找DLL下载站系统新闻系统知识系统问题 → CentOS中文乱码解决

CentOS中文乱码解决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15/8/27 7:30:55

小弟最近在学习Linux,问了一下公司的前辈,他们建议先用CentOS,于是乎,从装系统到文件配置还算顺利,但是,打开Firefox google的时候问题来了,习惯的方方正正的中文全部变成方方正正的“麻将”了,很纠结……
      换台机器,继续google,有N的老前辈也遇到过同样的问题,其解决方法主要是修改配置文件、安装中文字
      于是乎,修改配置文件:
      vi /etc/sysconfig/i18n
      将里面的LANG="en_US.UTF-8" 改成 LANG="zh_CH.UTF-8"
      date
      结果证明——此路不同!!!
      继续再来!安装中文字体:
      yum install fonts-chinese
      yum install fonts-ISO8859-2
      但是,命令执行完成reboot后,发现“麻将”还是“麻将”几乎没有变化!
      结果证明——此路也不通!
      当然还有其他什么方法,可是那些方法都不适用,虽然都用过,但不是解决这个问题用的!放弃!
      再接再厉!
      从前天到今天,在浩如烟海的google结果中,小弟翻山越岭爬山涉水以身试毒,终于找到了解决方法,方法还是那个:安装中文字体支持!
      但是,以前的方法都少了一个命令,全部过程应该是:
      yum install fonts-chinese
      yum install fonts-ISO8859-2
      cd /usr/share/fonts
      fc-cache -f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