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找DLL下载站系统新闻软件疑难业界动态 → 百度今年拟斥1500万美元进军日本

百度今年拟斥1500万美元进军日本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07/2/21 23:35:02

  北京时间2月15日消息,百度今早发布了2006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财报发布后,百度CEO李彦宏及CFO王湛生召开电话会议,回答了分析师提问。针对分析师关注的进军日本问题,王湛生表示,百度今年计划投资1500万美元开发日本市场。

  王湛生称,百度今年计划投资1500万美元开发日本市场,其中包括招聘员工、网络建设、日常运营等费用。李彦宏补充称,将同时在中国及日本招聘员工,把服务器也设在日本,实现运营本地化。

  李彦宏透露,百度日本站域名确定为www.baidu.jp,百度在2-3个季度前就开始执行进军日本的计划,但日本互联网市场比中国成熟,因此百度需要进行充分准备,并对实行商业化保持耐心。目前,百度首要任务是组建团队,执行投资、技术开发、网络建设等任务。
  有花旗分析师问,尽管百度从一开始就是中国搜索第一,但日本市场竞争激烈,因此百度准备如何与竞争对手拉开差距。李彦宏首先表示,百度在中国搜索市场也是后来者,因此在如何追赶竞争对手方面积累了经验。几个季度来,百度一直在研究日本市场,但现在谈如何追赶当地竞争对手还为时过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