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找DLL下载站系统新闻软件疑难业界动态 → 微软:两年半后推出下一代Windows

微软:两年半后推出下一代Windows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07/2/21 23:40:19

    在旧金山的RSA 2007安全大会上,微软Windows核心操作系统部门联合副总裁Ben Fathi表示,微软已经开始规划后Vista时代,将在两年半之后的2009年下半年推出其继任者,而耗费了五年光阴的Vista是个例外。

    根据微软在2001年Windows XP发布时候的计划,下一代Windows叫作“Blackcomb”,“Longhorn”(后称Vista)只是之间的一个过渡版本,本应在2003年发布,但就在2003年,Windows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全球性蠕虫攻击,迫使微软将大部分精力用在了Windows XP SP2上,直接导致Vista功能大幅缩水、发布时间一再跳票,并且地位也提升到了原本不应有的高度。

    Ben Fathi表示:“我们把Longhorn暂时放在了一边,然后当我们重新拾起来的时候,发现我们要做的事儿更多了,而我们要在Vista里实现的重大改进无法一次性拿出。”

    从Windows XP SP2到Windows Vista,微软用了大约两年半的时间,而根据Ben Fathi的说法,再到Vista的继任者也需要差不多的时间。他说:“你可以想象得出,对于合作伙伴来说,两年到两年半是个很合理的时间段。”这样算来,我们会早则2009年初、晚则2009年底见到下一代Windows,当然考虑到可能会出现的意外情况,也不排除要等到2010年。

    微软曾在去年初表示下代Windows的代号从“Blackcomb”改为“Vienna”(维也纳),但Ben Fathi拒绝透露现在如何称呼。他说:“我们已经被告知,不要在公开场合使用它(下代Windows的代号)。”

    至于新一代Windows的新特性,Ben Fathi称仍在研究中。“我们会考虑做出基础性的技术革新。我不知道具体是什么,可能是管理系统,可能是新的用户界面。现在谈论这些还为时过早,不过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大家会不断得到更多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