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找DLL下载站系统新闻软件疑难业界动态 → IE6仍是攻击者的首选目标

IE6仍是攻击者的首选目标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10/6/2 10:35:20

  据国外媒体报道,云计算安全服务商Zscaler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0年4月份,超过1/4的网民仍在使用IE6浏览器。不过,这一数字较2010年1月份的34%已有所下降。

  Zscaler在报告中指出,2010年的头4个月,在零日漏洞的威胁下,IE8在企业用户所占的比例已经从6%升至10%。

  Zscaler公司安全研究部门副总裁迈克尔-萨顿(MichaelSutton)表示:“黑客搜索引擎优化策略,感染合法网站或流氓杀毒软件等攻击方式有着惊人的成功率。尽管如此,仍然有很多用户在使用存在巨大安全隐患的IE6浏览器。”

  事实上,在攻击者采用新的攻击技术的同时,僵尸网络仍然在威胁着浏览器用户。

  此外,新式攻击具备了高度的自动化,这就降低了攻击者发动攻击的门槛。例如,Eleonore攻击工具可以向网站注入针对5%浏览器漏洞恶意代码。

  据悉,搜索引擎优化攻击可以通过正规网站来吸引用户登录一些恶意网站。例如,一些热门关键词的Google搜索结果中就可能包含恶意网站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