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找DLL下载站系统新闻软件疑难业界动态 → 苹果发布两个补丁修复解锁iPhone的安全漏洞

苹果发布两个补丁修复解锁iPhone的安全漏洞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10/8/12 8:23:03

  8月12日消息,苹果星期三修复了解锁最新的iOS4操作系统的两个安全漏洞。安全研究人员称,这些安全漏洞能够用于劫持iPhone、iPodTouches或者iPads。

  苹果是在一个组织推出一个破解网站10天之后发布这些补丁的。这个网站能够自动利用这些安全漏洞解锁使用移动Safari浏览器访问jailbreakme.com网站的任何iOS设备。

  研究人员上个星期证实说,这两个安全漏洞中的第一个安全漏洞利用了Safari浏览器解析PDF文件中的字体的漏洞攻破这个浏览器。利用第二个安全漏洞能够攻破隔离"沙箱"并且得到这种设备的完全控制权或者"根"控制权。

  苹果星期三在安全公告中说明了这两个安全漏洞。苹果称,在FreeType字库处理CFF(压缩字库格式)操作码的机制中存在一个堆栈缓存溢出安全漏洞。观看嵌入恶意制作的字库的PDF文件会让攻击者执行任意代码。

  jailbreak.com网站用于获得iPhone根访问权限的安全漏洞存在于向开发人员提供的用于iOS和MacOSX系统的IOSurface代码框架中。运行恶意代码可获得系统权限。

  苹果还为iPad发布了一个单独的补丁,因为iPad平板电脑仍使用iOS4以前版本的操作系统。

  苹果称,这个安全补丁不适用于2007年的第一代iPhone,仅适用于iPhone3G或运行iOS2.0以上版本软件的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