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找DLL下载站系统新闻软件疑难业界动态 → 谷歌Android手机出现首个短信木马病毒

谷歌Android手机出现首个短信木马病毒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10/8/11 8:23:26

  凤凰网科技讯,8月11日凌晨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卡巴斯基实验室称谷歌Android手机出现首个短信木马病毒.

  卡巴斯基实验室称,近日谷歌的部分Android手机用户接收到了一个木马病毒短信,该木马病毒伪装成一个正常的媒体播放器,通过手机短信传播,一旦点击其中的链接网站Trojan-SMS.AndroidOS.FakePlayer.a就会提示手机用户安装“.APK”为后缀的应用,一旦安装,手机就会在用户毫不知情的情况下向付费服务号码发送短信,骗取手机用户的话费余额。

  卡巴斯基实验室研究员丹尼斯表示,目前尚不能确定有感染这种病毒的Android手机数量,不过当前这种病毒只是地区性流行,不必过于恐慌。

  资料:

  随着智能手机的不断普及,手机病毒成为了病毒发展的下一个目标。手机病毒是一种破坏性程序,和计机病毒(程序)一样具有传染性、破坏性。手机病毒可利用发送短信、彩信,电子邮件,浏览网站,下载铃声,蓝牙等方式进行传播。手机病毒可能会导致用户手机死机、关机、资料被删、向外发送垃圾邮件、拨打电话等,甚至还会损毁SIM卡、芯片等硬件。如今手机病毒,受到PC病毒的启发与影响,也有所谓混合式攻击的手法出现。据IT安全厂商McAfee一个调查报告,在2006年全球手机用户遭受过手机病毒袭击的人数已达到83%左右,较2003年上升了5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