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找DLL下载站系统新闻软件疑难业界动态 → 美刊:搜索引擎让中国黑客软件泛滥

美刊:搜索引擎让中国黑客软件泛滥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10/8/5 8:23:46

  据美国《计算机世界》周刊网站8月1日报道本周参加电脑安全黑帽大会的网络安全研究人员说,在中国搜寻和购买一款恶意软件程序需要的全部能力就是会使用浏览器和搜索引擎。

  香港瓦尔基里安全研究公司网络安全研究员安东尼·赖说,与美国不同,在中国,黑客工具的买卖几乎是公开进行的。他在黑帽大会的一场讲座中说,通常,搜寻和购买一款恶意软件程序需要的全部能力就是会使用浏览器和搜索引擎。

  大多数销售恶意软件产品的人丝毫不会掩饰自己的行为。他说,事实上,许多人会通过百度等搜索引擎公开为其软件和能力做广告。消费者可以用不到20美元的价格购买他们所需的恶意软件,或是注册成为订阅用户,定期获得这些工具的更新程序。

  黑客工具范围广泛,通常都是非定制产品。安东尼·赖说,许多黑客工具还提供溢出程序生成器,使技术更为高超的黑客能够利用图形用户界面,精心定制满足特殊需要的恶意软件。例如,图形用户界面让希望成为黑客的人说明他们想让程序做什么,无论是窃取数据、抓屏、记录按键、遥控系统或是承担其他任务。

  他说,一些复选框可以让恶意软件购买者决定他们希望利用哪些迷惑方法或隐藏方法来避免被安全工具发现,别的复选框则可以引导购买者细致了解运用和升级过程。

  出售恶意软件的人让购买者在购买前首先试用产品,还提供定期产品升级和技术支持服务电话,这一点也不稀奇。购买者还可以获得统计工具,帮助他们跟踪被其恶意软件感染的系统。

  这些黑客工具中有许多价格低廉、高度个性化并且易于使用。

  许多恶意软件产品的早期使用者试图盗取的是中国国内的在线游戏账户。然而,如今,专家们看到这些工具得到更广泛的使用。

  美国新墨西哥州洛斯阿拉莫斯防范攻击研究公司创始人瓦尔·史密斯说,中国黑客开发的恶意软件“几乎就像是商业产品”。他说,这些产品完全具有版本号、产品广告、最终用户许可协议和24小时技术支持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