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找DLL下载站系统新闻软件疑难业界动态 → 1/3受感染PC成为僵尸电脑

1/3受感染PC成为僵尸电脑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10/10/25 15:55:01

  近日,微软SIR最新安全调查显示,目前受感染的PC中有三分之一沦为“僵尸电脑ZombieComputer”。所谓ZombieComputex就是被黑客远程控制、作为僵尸网络一份子伺机发动攻击的电脑。2010年第二季度,每三部受感染电脑中就有一部变成僵尸电脑,僵尸电脑经常被幕后控制者利用发起非法网络攻击,而用户通常情况下对此并不知情。黑客可通过虚假信息或垃圾邮件的传递,进行钓鱼攻击、Dos分布式拒绝服务请求、网络欺诈等。

  

  

  微软高级工程师伊娜·雷格葛表示,其中传播最广泛的是名为“Win32/Waledac”的僵尸病毒和“Win32/FakeSpypro”虚假杀软程序。通常家庭电脑中还能见到Win32/Alureon,Win32/Hamweq,andWin32/IRCbot等恶意程序。

  据了解,鉴于越来越多的普通PC用户不幸感染僵尸病毒,微软建议将这些用户强制性的从互联网隔离,直至彻底清除安全威胁后再准许纳入网络。不过该方案因波及广泛而引起不少争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