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找DLL下载站系统新闻软件疑难业界动态 → 涉嫌侵犯隐私 谷歌中止收集Wi-Fi资料

涉嫌侵犯隐私 谷歌中止收集Wi-Fi资料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10/10/22 15:55:09

  10月21日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Google将不再使用街景车收集Wi-Fi网络热点资料。由于街景车可能收集一般用户未加密的资料,此举在世界多国引发侵犯隐私的争议,导致Google面临司法调查。

  这项消息是在加拿大隐私维权官员JenniferStoddart的调查报告中揭露的。她表示:资料收集已中止,且Google不打算恢复。Google准备改从使用者的手机,取得其定位服务资料库所需的资讯。

  Google曾在7月的一篇博客文章说明,街景车收集Wi-Fi资料的行动已中止,但当时并未表示日后会否恢复。

  CNET曾在6月报导,用户的手机和笔记本电脑若使用特定的Google应用程式,会将定位资讯回传该公司,用作用户搜寻的资料,和改善其地图服务。当GoogleMapsNavigation的使用者以“使用无线网络”要求定位,他们的装置会发送出邻近所有无线热点相关的地址,然后与Google借街景车收集到的既有资料库相比对。Google曾表示,他们没有收集笔记本电脑或其他行动装置的资料,因为那涉及隐私且位置经常变动。

  Google的PC软件也采类似的方法。GoogleChromium浏览器计划的代码中有一段注释:(针对被调查的Wi-Fi网路)目前我们仅记录MAC位址、锌号强度、频道杂讯和SSID识别码。

  Google已对顾客说明这项行动。该公司的行动装置隐私政策提到:“若您使用可定位的产品和服务,如GoogleMaps行动版,您可能发送定位资讯给我们。”

  Google发言人ChristineChen19日表示:“在Android系统,位置分享是自选加入的。不论是定位提供服务,或使用定位的个别应用程式,Android都会提供通知,让使用者控制定位资料的收集、位置分享,和是否让我们使用其定位资料,改善行动经验…我们不会与任何应用软体或服务,分享从个别使用者装置收集到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