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找DLL下载站系统新闻软件疑难业界动态 → 德国官员批评Facebook保护用户隐私不力

德国官员批评Facebook保护用户隐私不力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10/10/18 15:55:29

  北京时间10月1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德国多名部长周日批评社交网站Facebook未能充分尊重用户的个人隐私。之前有报告指出Facebook网站存在一系列严重安全漏洞,黑客可以借此获取用户的个人数据。

  德国报纸《FrankfurterAllgemeine》报道说,任何人都可以通过Facebook网站存在的安全漏洞获取用户的好友名单。Facebook要求新用户在注册时输入他们的电子邮件地址,但是新用户在进行安全设置前,现有用户只要输入这个电子邮件地址就可以看到新用户的全部联系方式。《FrankfurterAllgemeine》还报道说,这就使得其他人有可能会获取Facebook用户数以百计的好友名单、详细的联系方式以及其他个人信息。

  德国消费者事务部长IlseAigner对Facebook一系列不可靠的业务模式提出了批评。她对《FrankfurterAllgemeine》报纸说,这些潜在的安全问题说明Facebook并没有尊重用户的隐私。德国司法部长SabineLeutheusser-Schnarrenberger也对Facebook提出了批评。他对《FrankfurterAllgemeine》报纸说,Facebook并没有认真考虑如何管理用户的个人数据。

  Facebook是全球最知名的社交网站,用户接近5亿,但是其不力的用户隐私保护政策一直备受批评。不过,Facebook联合创始人MarkZuckerberg的妹妹RandiZuckerberg周日在迪拜的一次论坛上对媒体表示,保护用户隐私一直是Facebook最优先考虑的问题,Facebook将会给用户更多的控制权。

  互联网隐私问题在德国一直备受争议。谷歌最近推迟了在德国提供街景服务,以允许居民选择是否删除街景服务中自家的住宅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