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找DLL下载站系统新闻软件疑难业界动态 → Facebook推三项安全功能防止帐户被劫持

Facebook推三项安全功能防止帐户被劫持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10/10/15 15:55:34

  据国外媒体报道,Facebook在本周二推出了三项新的安全功能,以帮助用户抵御“劫持者”,防止帐户被劫持。

  Facebook新推出的第一项安全功是一次性密码。黑客经常在用户的计算机内植入恶意软件,尤其是在维护情况较差的公共场所如网吧、旅馆等地的计算机更容易被侵入,黑客借此“搜集”用户的键击纪录以获取用户名及其密码。而Facebook推出的一次性密码功能可帮助解决该问题,因为用户此时键入的将是一次性密码,而不是真实密码。用户需要编辑手机短信“otp”发送到32665,然后就可收到一次性登录密码的回信,但该密码需要用户在20分钟内登录才有效,不过用户在发送短信之前需确认电话号码已在Facebook上注册。

  第二项安全功能是“当前对话退出”,该功能曾在上个月进行测试,但现在已面向所有用户开放。用户可借助该功能查看其帐户的当前对话信息,如果怀疑自己的帐户正在被他人登陆或已被他人盗用,则可结束对话并更改密码。

  Facebook推出的第三项安全功能是允许用户“快速重新控制帐户”。如果用户的帐户被盗或密码被更改,用户可以借此快速重新获得帐户的控制权,重新获得其账户。

  随着Gmail和Hotmail发展步伐的加快,Facebook将会定时提醒用户提供和更新电话号码、邮寄地址、安全问题及其答案等信息,以确保该用户是账户的正确拥有者,并确保用户能尽快“获得已被劫持的账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