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找DLL下载站系统新闻软件疑难业界动态 → 恶意软件能辨别袭击对象

恶意软件能辨别袭击对象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10/9/25 15:56:15

  (旧金山法新电)互联网世界中出现了一种恐怖袭击武器,这种智慧型网络炸弹能够辨别袭击对象,它眼前的主要对象可能是伊朗核设施。

  据德国电脑安全研究员朗纳说,这种称为Stuxnet的恶意软件,能够辨别某个特定设施的控制系统,在找到目标后,伺机摧毁这系统。

  Stuxnet专为德国西门子(Siemens)的数据采集与监控系统(SCADA)而设计,通常用来监管水供、油井钻塔、发电厂和其他工业设施。Stuxnet藉由通用串行总线(USB)存储棒潜入,不需通过互联网的联系,也可从一个系统跳到另一系统。

  据了解,这种电脑病毒已在印度、巴基斯坦共和印度尼西亚等地区出现,但渗透情况最严重的是伊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