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找DLL下载站系统新闻软件疑难业界动态 → 一套账号通用 网上财产易失

一套账号通用 网上财产易失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10/9/20 15:56:23

  9月20日讯把游戏账号借给“网友”,结果“网友”用此账号登录了许多网站,使习惯使用一套账号和密码在网上注册的姜先生,网上不少账户一夜之间就被“冻结”了。

  近日,家住开发区博美园的姜先生发现,自己的网银账户一夜之间就无法登录了,支付宝账户也被冻结。在淘宝客服的提示下,姜先生才想起来,一周前他把自己开心网的账号和密码借给了一位“网友”使用,一定是这位“网友”从中捣的鬼。

  据姜先生说,上周五,一个“好友”想借姜先生的开心网账号玩游戏,姜先生觉得自己在开心网上也没什么秘密,就把登录的信息告诉了他。不料,这位“好友”拿着姜先生的账号和密码尝试登录了很多网站,包括支付宝、卓越网、腾讯QQ等。由于姜先生习惯用同一套账号和密码,所以这位“好友”也就成功登录了姜先生在其他网站上的账户。

  “因为我的支付宝账户设置了不同的支付密码,所以里面的1500元钱才没受损。”姜先生说。

  专业网络安全人士表示,像姜先生这样的网民有很多,使用同一套账号和密码在不同网站上注册。这样一旦账户泄露,犯罪嫌疑人就能盗取其金钱或用其账户购买物品,或者利用网络好友关系,向其好友借钱。所以大家不可轻信网上“好友”,尽量不要一套账号通用,以免账户泄露带来不必要的损失。(文章来源:天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