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找DLL下载站系统新闻软件疑难业界动态 → 春节假期玩网络游戏 小心盗号木马病毒侵袭电脑

春节假期玩网络游戏 小心盗号木马病毒侵袭电脑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11/1/30 11:14:31

  潍坊传媒网讯:春节临近,不少人选择在家里玩网络游戏休闲娱乐打发时间,但是记者在此提醒春节是上网玩游戏的高峰期,不少网络木马病毒会在这一时期定期爆发,在上网娱乐的同时一定要升级你的杀毒软件以免中毒。

  在外地上学的小王告诉记者,他平时时喜欢玩一款3D网络游戏。上午,他像往常一样进入游戏,但玩了没多久电脑运行速度就变得十分慢,随后就死机了。他还以为是杀毒软件的自检造成的,查看了一下杀毒软件,发现杀毒软件并没有在运行。这时,游戏自动关闭了,屏幕上弹出一个文件丢失的提示。他想尽办法再进入游戏,屏幕上却只出现文件丢失的提示。周先生说,最后他只好格式化硬盘,重新装系统程序,才解决了这一问题。

  记者来到潍坊科技市场,经营多年电脑行业商家李先生说,他已经修了6台遇到此类问题的电脑了,都是一玩网游电脑就死机,随后出现文件丢失的提示,用杀毒软件还查不出什么问题来。最好的解决办法就是重装系统。

  对此,科技市场电脑技术员周斌说,从电脑出现的问题来看,应该是中了一种可以绕过防火墙等软件的病毒,只有启动网游才会使这些病毒进入系统程序中发作。他说,这类病毒的主要目的并不是使电脑死机,而是盗取账号密码。

  记者提醒市民在节假日期间经常要玩网游、使用网上支付等,需要多加小心,最好提前下载一些木马专杀程序来查杀病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