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找DLL下载站系统新闻软件疑难业界动态 → 研发病毒盗QQ密码获利13万 两黑客被判刑

研发病毒盗QQ密码获利13万 两黑客被判刑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10/12/6 11:15:12

  中新网徐州12月3日电(李东艳郑飞李涛)近年来,网络上计算机病毒泛滥,常常给人们造成很大的经济损失。在江苏丰县就有俩业余“黑客”,在一次偶然研发中作出QQ木马程序,该病毒能通过侵入、控制计算机信息系统并诈骗钱财,木马程序销售一年多后,二人最终行迹败露。

  1981年出生的魏毛毛,在徐州某酒店电脑房担任技术员,平日无事时喜欢研究电脑软件技术,虽然只是初中毕业,但酒店员工都称赞魏毛毛“电脑技术确实好!”魏毛毛好友杨鹏现就读于徐州某高校,学习软件技术专业。一次,两人在探讨电脑技术时,偶然制作出一种木马程序,两人既兴奋又矛盾,兴奋的是自己的技术有进步,矛盾的是该不该将该程序出售。为获取利益,两人商量后决定出售该QQ木马程序。

  在2009年7月至2010年7月间,魏毛毛和杨鹏明知自己制作的木马程序在网络中具有盗取“QQ”号密码功能的情况下,仍上网将出售给他人用于侵入、控制计算机信息系统诈骗钱财。一年间,两人网上出售木马程序共获取利益达13万余元。

  丰县人民法院经审理后认为,被告人魏毛毛、杨鹏将专门用于侵入、非法控制计算机信息系统的程序提供给他人,情节严重,其行为已构成提供侵入、非法控制计算机信息系统程序罪。今日,被告人魏毛毛被判处有期徒刑七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四万元,被告人杨鹏被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三万元,犯罪所得予以追缴,上缴国库。(以上人物均为化名,文章来源:中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