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找DLL下载站系统新闻软件疑难业界动态 → 收到木马 网银被转走七千四

收到木马 网银被转走七千四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12/2/21 8:58:46

  [齐鲁晚报消息]网购时先接收运行带有病毒的压缩包,又让卖家远程控制了电脑,泰城一市民损失7400元。

  20日上午,泰城市民王先生到财源派出所报警,称网购时被人骗走7400元。经了解,19日下午王先生在购物网站上发现一款2500元的大尺寸平板电视,这价格让他十分心动,就和卖家取得联系。

  卖家称这款电视正在搞活动,优惠很大,如果想进一步了解电视的性能,他们有现成的资料,可以发给王先生,随后传给王先生一个压缩文件。“当时我也没多想,下载后就直接解压了。”王先生说。

  王先生连续解压两次都没成功。对方称可能是王先生电脑解压软件出了问题,就简单描述了下电视的功能。王先生感觉满意,登录支付宝付款,连续试了两次,都显示“交易失败”。

  这时卖家称可能是王先生操作出了问题,主动要求用远程控制帮王先生操作付款。卖家远程重复了一遍付款流程,并让王先生输入银行卡的账号和密码,结果最后还是没支付成功。

  卖家称可能是网络问题,让王先生再换个时间支付。下线的王某越想越不对劲,赶紧查询银行卡的余额,发现自己卡上的钱没了。通过银行查询发现,卡上的钱分三次分别是2500元、2500元、2400元转到了一个叫“哥们游戏网络平台”的账户上去。发现上当的王先生赶紧到财源派出所报案。

  泰山区经侦大队民警提示,网络骗子主要是利用物美价廉的商品作为诱饵,然后发送他们的病毒木马,盗取账号密码或操纵控制受害人的电脑来诈骗。市民网购时不要接受陌生人的任何文件,必须接受时一定要用主流的杀毒软件进行查杀,在确定安全后方可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