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找DLL下载站系统新闻软件疑难业界动态 → 90后大学生“淘宝钓鱼”诈骗十多万

90后大学生“淘宝钓鱼”诈骗十多万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11/12/19 8:58:57

  [城市商报消息]近日,吴江市黎里派出所抓获一名涉嫌网上“淘宝钓鱼”诈骗的犯罪嫌疑人沈某,21岁的他还是名90后大学生。

  据了解,沈某就读于某纺织服装学院,现在正在实习期。从学校出来后,沈某尝到了找工作的苦楚,其间沈某一直在自家开的小超市帮忙看店。无所事事的沈某有一爱好,喜欢上网研究点小技术,无意之间他加入了一个“淘宝钓鱼QQ群”,在群里经常讨论如何利用假淘宝页面进行诈骗的话题。群内成员互帮互助,有技术的出技术,有经验的教经验,沈某整天混迹于这个“淘宝钓鱼”群内。

  2011年7月底,沈某开始了自己的“发财大计”。他预先在群成员处得到了一个带木马病毒的黑客软件,并在淘宝上开设了几家淘宝店,将网店装饰一新后,就针对眼下的消费趋势,专门选择了数码产品。沈某从其他店内盗取了iPhone4、IBM笔记本电脑、Itouch等高端数码产品的图片,并放在自己的店内,标上了一个个超低的价格,以二手闲置的理由引诱消费者。

  完成这一系列准备工作后,沈某就开始守株待兔,等待那些贪小便宜的买家上门。一旦有买家与其联系,沈某就将自己的QQ号留给对方,并将带木马的软件发送给对方,盗取对方的淘宝账户和密码。沈某还利用黑客软件,在网上制作高仿的带有木马程序和预留支付链接的淘宝网店,并通过QQ将网址链接发给淘宝买家,诱骗买家进入高仿网店进行购物从而实施诈骗。截至被警方抓获,这名嫌疑人已网上诈骗近200起,案值达12万余元。现犯罪嫌疑人沈某已被吴江市公安局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