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找DLL下载站系统新闻软件疑难QQ 专 题 → QQ通讯录使用教程:管理联系人

QQ通讯录使用教程:管理联系人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07/1/15 0:34:52

  利用QQ通讯录,可以建立一个网上电话本,使您无论身处何地都可以简单快捷地获取联系人资料。不仅如此,它还可以让你通过短信、邮件和即时通信等多种快捷方式快速地实现与联系人的沟通。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如何使用QQ通讯录

  管理联系人

  联系人的管理除了上面介绍的添加联系人以外,还包括删除和修改联系人信息、排序和搜索联系人、分组管理联系人和对分组进行管理等内容,这些管理工作可以直接在QQ上进行,也可以利用专门的软件对联系人进行管理。

  在QQ的通讯录面板上单击右键,在鼠标的右键菜单上集中了大量的联系人管理命令,利用这些命令基本上就可以实现对联系人的管理。下面我们主要介绍如何利用信息助理管理联系人。

  信息助理是腾讯公司推出的一款桌面型联系人管理工具,你可以把它看成是QQ通讯录功能的独立升级版本,它的主要功能就是管理联系人并通过电话(尚未开通)、短信、邮件、即时通讯等多种方式实现与联系人的快速沟通。

  安装后,它可以从QQ的“菜单”上启动,也可以从Windows的“开始”菜单上启动。和QQ的通讯录相比,它可以批量添加联系人、以多种方式显示联系人,还可以脱机管理联系人。

  1、批量添加联系人

  在QQ的菜单中选择“信息助理”启动信息助理,然后在其工具栏上单击“批量添加”按钮,如图5所示,在打开的批量添加对话框上,依次输入联系人的姓名、手机号码、电子邮箱地址等信息,就可以一次添加多个联系人。
QQ通讯录使用教程:管理联系人

  2、多种联系人显示方式

  在QQ通讯录中,我们只能以简洁和扩展两种联系人列表方式查看联系人,在信息助理中,除了列表方式,我们还能以名片方式查看联系人(如图6)。
QQ通讯录使用教程:管理联系人

  3、脱机管理联系人

  QQ的通讯录必须在联机状态下才能使用,但信息助理不仅能在联机状态下使用,而且还能在脱机状态下使用。联系人资料保存在腾讯的服务器上,只要信息助理从服务器上取得了这些联系人资料,我们就可以在脱机状态下在信息助理中管理联系人,并且,一旦联机,信息助理会将脱机时操作的数据自动与服务器同步更新,以保持服务器,QQ通讯录和信息助理在数据上的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