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找DLL下载站系统新闻软件疑难QQ 专 题 → 让QQ群聊天记录自动保存到群空间中

让QQ群聊天记录自动保存到群空间中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07/1/15 0:35:35

  笔者经常在不同的电脑登录QQ,所以经常出现群消息丢失的烦恼。现在可以把聊天记录保存到群空间里,就不麻烦了。

  笔者加入了多个作者、编辑交流QQ群,在QQ群里共同讨论稿子的问题。虽然QQ群支持离线消息,但是笔者经常在不同的电脑登录QQ,所以经常出现群消息丢失的烦恼。其实我们可以让群聊天记录自动保存到网页中,无论在哪里,只要能够上网,登录后就可以查看所有的聊天记录,再也不用担心QQ群聊天记录丢失了。

  首先下载安装最新版的QQ2006Beta2,登录QQ双击打开要查看聊天记录的群,点击“聊天记录”按钮,这时可以看到多了一个“在群空间里查看”链接(如图1所示)

  点击该链接,就会自动打开QQ群空间页面,如果是第一次使用,会弹出“开通保存群聊天记录”提示窗口(如图2所示)

  选择同意协议后点击确定就可以开通该功能了。这样群中的消息就会自动保存到QQ群空间了,群中的所有好友,只要登录QQ群空间,就可以查看保存的聊天记录(如图3所示)

  提示:该功能须QQ群主或管理员才能开通,同时每天保存群聊天记录上限为3000条,普通QQ群只能保存最近七天的聊天记录,高级QQ群可以保存最近30天的聊天记录。管理员可以随时关闭该功能,关闭后将看不到以前的群聊天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