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找DLL下载站系统新闻软件疑难QQ 专 题 → 小心陷阱 新手QQ聊天四大陷阱

小心陷阱 新手QQ聊天四大陷阱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07/1/15 0:39:26

  如今使用QQ聊天的用户非常之多,在某种意义上说QQ改变了我们的生活,然而QQ却是“让我欢喜让我忧”,QQ除了带给我们娱乐和方便外,往往也暗藏着很多陷阱,因为我们除了跟自己的朋友和同事等熟悉的人聊天外,跟陌生的网友聊天也占了相当大的比例,聊天的“旅程”往往并非一帆风顺的,经常有QQ号被盗取、被别人强制视频聊天等情况发生,这里就为大家揭露一些新手聊天过程中经常出现的一些安全隐患,让大家识破QQ聊天中的一些陷阱,以后“只为QQ欢喜不为QQ忧”!
  
  一、陷阱一:QQ强制视频聊天

  本来QQ视频聊天是一项非常实用的功能,然而如果陌生的网友总是不停地向你发出视频聊天的请求,而你根本就不想与他视频,这个时候是不是非常烦恼?更有甚者,你根本就没有点击同意与对方视频聊天,而视频聊天已经开始了,这是怎么回事呢?因为对方使用了“QQ强制视频聊天”这个工具,下面就看看该工具是如何“神不知鬼不觉”地打开你的视频聊天的,让大家识破“视频聊天”的陷阱!

  1.强制视频聊天解析

  (1)对方首先会下载并运行“QQ强制视频聊天”,如图1:
  

图1

  (2)在此界面中,需要输入绑定的QQ呢称(就是攻击者的QQ呢称),然后点击“生成视频木马”按钮,则会在“QQ强制视频聊天”的安装目录下生成一个名为“ClientQQS”的客户端木马,如图2:
  

图2

  (3)接下来就是攻击者会千方百计把木马发送给你让你运行。现在就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的时候了:他可能使用“花言巧语”的骗术,也可以使用“死缠烂打”的方法(当然得你们相互比较熟悉的情况),还可以检测软件之名而行让对方中木马之实……总之,只要能让你运行这个木马客户端程序就达到了目的了。

  (4)一旦你运行了这个客户端木马,就会强制打开视频聊天,会发出请求和你视频聊天,无论怎么关也关不掉,此时的你的“花容”就会被对方一睹为快了!
  
  2.防范方法

  从以上的分析中我们不难看出,对于这类强制视频聊天能够得逞的基础是我们接收并运行了对方发过来的木马程序,因此,只要我们不要轻易接收陌生人发送过来的文件,并注意在运行文件前先对文件进行杀毒操作,那么我们就可以避开这个陷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