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找DLL下载站系统新闻软件疑难安全资讯 → $恶意软件 > $反恶意软件

$恶意软件 > $反恶意软件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07/1/15 0:18:45

    网络安全一直是厂商们追逐的大蛋糕之一,为了饭碗赛门铁克等安全厂商前一阵子与微软争得不可开交,不过据Tend Micro的调查报告反过来看,出售漏洞和病毒所带来的利润也是不可忽视的。

    这并非臆测,此前我们报道过,黑客已经公开出售Vista漏洞,每个尚未修复的漏洞价格在2-3万美元之间,最高的甚至达到5万美元,不知道算不算“知识就是力量”的一种讽刺注解。

    Tend Micro的首席技术官无奈地表示:“我觉得恶意软件市场价值已经超过了反恶意软件的市场价值。”他给出了一份黑客利润的“行情”数据:

    定制盗窃用户帐号的木马——1000-2000美元
    创建网络机器人——5000-20000美元
    信用卡号与密码——500美元
    社保号码、地址、生日——80美元
    驾照——150美元
    出生证明——150美元
    Paypal或eBay账户——7美元

    看到这些价格,你是否会有把自己的资料卖出去的冲动呢?作为一个安全厂商来说,当天使或者做魔鬼都是很容易的,剩下的问题就是,谁来买这些帐号和服务?也许微软或者安全厂商们会考虑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