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找DLL下载站系统新闻软件疑难安全资讯 → 圣诞病毒增长三成 上网防范三大陷阱

圣诞病毒增长三成 上网防范三大陷阱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07/1/15 0:25:00

  圣诞将至,四处洋溢着浓浓的圣诞气息,然而病毒、木马并不会因为圣诞的到来而停止作恶,它们早已挖好了一个又一个“陷阱”肆机而动。据金山毒霸反病毒专家预测,今年圣诞期间电脑病毒的数量将比日常增长30%左右,大量QQ盗号及网银木马将集中爆发。

  据金山毒霸反病毒专家戴光剑介绍,伴随着网络安全形式的变化,今年的圣诞广大网民将面临着以下三大威胁:

  1、钓鱼网站。圣诞期间,很多消费者通过网络为朋友选购小礼物,一些不法分子利用这一网络购物的高峰期,采用欺骗性的电子邮件和伪造的网站页面来盗取上网用户重要个人信息(如财务数据、银行信用卡号、网游帐号等),从而给用户带来经济上的巨大损失。

  2、病毒邮件。不少病毒在节日期间利用与祝福相关的主题发送染毒邮件进行传播,它们大多会包含一些敏感字眼,如MerryChristmas 、Happy New Year!、A giftforyou等,来迷惑用户,用户一旦打开邮件,立刻中招。

  3、圣诞祝福网页。本来是朋友间发送祝福的网页,却极有可能成为病毒传播的途径。一些木马被偷偷植入圣诞祝福的FLASH网页,用户浏览该网页的同时将在不知不觉中陷入病毒危机。

  金山毒霸反病毒专家提醒广大网民,在通过网络进行交易前,一定仔细看清楚各项交易条款,避免草率输入帐号密码等相关信息;用户收到有关圣诞邮件或者聊天信息时一定要小心谨慎,不要轻易打开陌生邮件的附件或聊天信息中的链接;安装正版本杀毒软件,开启防火墙和实时监控功能,不给病毒以可乘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