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找DLL下载站系统新闻软件疑难安全资讯 → XP自带恶意程序扫描器 让你远离插件

XP自带恶意程序扫描器 让你远离插件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07/1/15 0:25:29

  上网、冲浪、聊天、网络游戏、网上办公,我们尽情遨游在网络世界里,静静地享受着它带给我们的一切。但同时那些形形色色的自动弹出的插件、挥之不去的恶意程序也给我们带来了许多烦恼。很多朋友习惯用其他的木马查杀软件来扫描系统被加载的恶意或流氓插件,其实也许你没有注意到,Windows XP_sp2的更新中就自带了一个恶意程序扫描器,并且还在不断的更新中(如图1),如果用户一时没有专用工具来查杀的话,我们不妨用它来做个系统扫描,把那些恶意程序解决掉。具体方法如下:

  1、首先在运行栏键入MRT.EXE回车,弹出一个对话框“欢迎使用Microsoft Windows Malinious Software Removal Tool”,这就是能够扫描并自动删除流行的恶意程序的工具。可点击“查看此工具检测和删除的恶意软件列表”,来看一下它能够“降伏”哪些恶意软件。

  2、点击“下一步”,进入选择扫描类型窗口,一共有三种扫描方式:快速扫描、完全扫描和自定义扫描,其中快速扫描和自定义扫描速度很快,而完全扫描则可能需要几个小时;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不同情况来选择。选好后点击“下一步”就可以了(如果发现恶意软件,会提示用户运行完全扫描,以免恶意程序漏网)。最后特别要提一下微软这个清查软件并不是全能的,只能说可以检测到部分恶意软件,帮助用户在没有合适工具的情况下解燃眉之急。
(如图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