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找DLL下载站系统新闻软件疑难安全资讯 → 当心!电影文件也能传播病毒

当心!电影文件也能传播病毒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07/1/15 0:25:35

  看起来,传统的病毒传播途径已经太老了,它需要被那些更加难以识别和狙杀的新方式来替代。现在,视频格式文件也将会收到病毒的骚扰,当用户试图观电影的时候,该受感染视频文件将强迫用户安装病毒。  

  McAfee Avert Labs在一个rmvb文件中发现了一个W32/Realor.worm蠕虫病毒,它可以“扫描受感染机器上存在的rmvb(RealMedia)文件,并在这些文件中插入一个恶意的外部链接。当打开这些.rmvb文件之后,用户的媒体播放器将使用预配置的Web浏览器加载一个包含利用程序的外部网页。” 

  McAfee证实:“今天,McAfee Avert Labs发现了该自动传播的W32/Realor.worm蠕虫病毒,它将主动修改其路径下的所有Real Media(*.rmvb)文件。这些‘受影响’的媒体文件将会在没有任何提示的情况下启动一个恶意网页,因为用户是在Real媒体播放器中浏览这些网页的。这些受感染的文件可能是存放在一个网络磁盘中的音乐或者视频,而该磁盘中可能也托管着企业报告、一个个人媒体服务器或者一个P2P共享文件夹等。那么,下次你还敢再打开一个电影文件吗?”  

  后记:笔者认为,目前的互联网并不安全,并且也将永远不会安全。因此,我推荐各位风友选择一款反病毒软件来保护你的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