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找DLL下载站系统新闻软件疑难安全资讯 → 安全使用网上银行的七点建议

安全使用网上银行的七点建议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2007/1/15 0:25:42

  1、设置Windows登录密码。请采用由数字和字母(大小写)组成的不易被破译的密码,避免使用生日、电话、身份证、账号、有规则数字等易被猜测的密码。

  2、使用Windows XP的客户,打开Windows XP自带的防火墙。

  怎样打开Windows XP自带的防火墙(SP2用户)?

  第一步,按顺序点击“开始”-》“控制面板”,打开“控制面板”对话框(如下图)

  第二步,点击“安全中心”,打开“Windows 安全中心”对话框(如下图)

  第三步,点击“Windows防火墙”,打开“Windows”防火墙对话框,选中“启用(推荐)”单选按钮,最后单击“确定”按钮,完成Windows XP的防火墙设置。

  怎样打开Windows XP自带的防火墙(SP1用户)?

  对于Windows SP1用户在“控制面板”中没有“安全中心”,可以通过下面的步骤打开防火墙:

  第一步,按顺序点击“开始”-》“所有程序”-》“附件”-》“通讯”-》“网络连接”,打开“网络连接”窗口(如下图)

  第二步,右键单击“本地连接”-》“属性”,打开“本地连接 属性”对话框,选中“高级”标签,勾选上“Internet 连接防火墙”下的复选框,最后点击“确定”按钮加以应用。

  (如果是用“拨号方式”上网的,网络连接窗口里则是“WAN微型端口(PPPOE)”,设置方法和上面所说的一样)

  说明:“防火墙”设置成功后,会在“网络连接”窗口中的“本地连接”旁边有几个灰色的字“已连接上,有防火墙”。

  3、使用Windows XP的客户,关闭远程功能。

  怎样关闭Windows XP的远程功能?

  第一步,右键单击“我的电脑”,点击“属性”(如下图)

  第二步,打开“系统属性”对话框,选中“远程”标签。(如下图)

  第三步,⑴把“远程协助”-》“允许从这台计算机发送远程协助邀请”前的复选框的勾号去掉。

  ⑵把“远程桌面”-》“允许用户远程连接到此计算机”前的复选框的勾号去掉。

  最后点击“确定”按钮,完成Windows XP 远程功能关闭。(如下图)

  4、定期下载安装最新的操作系统和浏览器安全程序或补丁。

  5、安装反病毒软件和防火墙软件,并及时升级更新。

  6、长时间无人操作电脑时,中断计算机网络联接或关机。

  7、勿在网吧或公用电脑上使用网上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