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找DLL下载站系统新闻软件疑难安全资讯 → 美安全公司列出十大常用密码

美安全公司列出十大常用密码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10/1/22 17:24:51

  你会给你的账户设置什么密码?很多人为了图省事,将自己的密码设置成123456或abc123之类的,别以为别人不知道,全球和你设置一样密码的人有很多,因此,你的这个密码也是最不安全的。

  美国新型数据应用安全知名公司Imperva近日通过对互联网上遭到黑客破解的3200万个用户密码进行分析后,列出了互联网上十大常用密码,其中123456的使用频率最高。

  据印度亚洲国际新闻社21日报道,美国社区网站RockYou去年12月遭到黑客攻击,导致3200万用户的密码被盗。网络安全公司Imperva通过对遭黑客破解的密码分析后,总结出了互联网用户最常使用的十个密码,并提醒用户尽量避免用这些数字作为自己的账户密码。这十个使用频率最高的密码依次是:123456;12345;123456789;Password;iloveyou;princess;rockyou;1234567;12345678;abc123。在上述密码清单中,近1%是“123456”,数量最多,其次是“12345”。

  据Imperva首席技术官阿米亥·舒尔曼介绍,黑客每1秒钟就可以破解一个账户密码,每17分钟就可以破解1000个。大约20%的用户使用的密码集中在5000个雷同密码上。这就意味着黑客只要尝试最流行的密码就能轻易破解大量账户。舒尔曼说:“公司员工在上Facebook时与在公司上班时使用相同的密码,就有可能给公司系统的安全带来威胁,尤其是使用如123456这样容易被破解的密码。”他还说,尽管最近一些年来关于网络侵入窃取账号的新闻报道不绝于耳,但很多人对此还是反应冷淡。“我想这是人性的弱点。”舒尔曼说。“自上个世纪90年代以来,一直都没有变。”现在人人都应该严肃看待密码安全问题,这是数据安全的第一步。 

  为什么这么多人不顾警告继续使用简单易猜的密码?安全专家认为,在这个数字年代,我们要记的密码10倍于10年前,我们被那些我们必须记住的数字压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