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找DLL下载站系统新闻软件疑难安全资讯 → “木马站”借热词引网友自投罗网

“木马站”借热词引网友自投罗网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09/10/30 17:26:35

  现如今,越来越多的网友发现,搜热点新闻时常会误入些莫名其妙的小网站,不仅找不到相关的内容,还给电脑招来大批木马。360安全中心的石晓虹博士披露说,这其实是黑客传播木马的一种常用伎俩。他们先建一个专门挂马的小网站,然后找网友关注的各种热词进行SEO(搜索引擎优化),一旦有人搜索这些热词,很容易就会自投罗网而使电脑中招。

  时下,“艾滋女”、“洗澡门”、“张筱雨”等都是网络搜索量遥遥领先的热词。黑客往往利用这些热词,打着色情擦边球,制造耸人听闻的标题吸引点击率。此外,“甲流”、“公务员、研究生考试报名”、“建国大业”等时效性较强的时事新闻更是公众关心的焦点,也遭到了黑客们的恶意利用。因此,网友在搜索热点资讯时,如果没有开启有效的安全软件,一不小心点进这些“木马站”,木马就会通过系统或软件漏洞入侵个人电脑。

  石晓虹介绍说,所谓“木马站”,即黑客专门用来放置网页木马的网站,一般是由黑客租用服务器建立而成,还有一部分是黑客通过漏洞入侵并“霸占”其他网站的服务器。它不仅可以借热词直接对网友传播木马,也为黑客在其他网站挂马提供调用“网马”的弹药。

  530){this.resize=true;this.width = 530;}" src="http://pimg.qihoo.com/qhimg/baike/911_522/10/04/53/100453fq1197dd.63d740.jpg">

  图片说明:360网页防火墙拦截“木马站”

  360安全专家石晓虹建议网友下载使用360安全卫士6.0新版,其“网页防火墙”能全面拦截挂马、钓鱼等各类恶意网页,并可由360“云查杀引擎”通杀网上新生的木马,保护电脑不被黑客远程监视和控制;对于那些安全性未知但又不得不浏览的网站,建议用户下载安装360安全浏览器3.0版,使用“隔离模式”就能放心浏览任意网页都不会中招。

  安全小贴士:“挂马”是指黑客把恶意代码嵌入到网页中,如果访问该网页的网友电脑存在安全漏洞,就会自动下载运行黑客指定的木马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