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找DLL下载站系统新闻软件疑难安全资讯 → [招聘]360紧急招募产品助理

[招聘]360紧急招募产品助理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09/6/5 17:28:45

  注:以下所招聘的职位,工作地点均在北京
  
实现你的互联网梦想——360安全卫士招聘产品助理

  你是一个搜索高手吗?你每天都津津乐道的阅读最新的IT新闻吗?你用过无数的软件并且挑剔的选来选去吗?你是否曾经有无数的互联网idea?

  你是否认真的考虑过以互联网作为你的事业?

  如果上面的问题你都回答是的话,再继续向下看:

  一、发现产品经理。

  如果要想加入互联网公司,那么,你得先知道互联网公司都有什么职位。互联网公司主要有以下几种职位:

  产品类:负责产品的需求、设计、推动协调。

  运营类:负责产品的客服、反馈等运营工作。

  开发类:各级开发工程师。

  测试类:各级测试工程师。

  设计类:有设计基础的平面设计师、交互设计等。

  市场BD类:负责产品对外的市场宣传、合作、推广等。

  销售类:负责销售。

  这些都会与具体的产品有密切接触。还有法律、HR、财务等非互联网公司也会有的通用职位。

  这里互联网圈外的人最不了解的就是产品类,也就是产品人员。

  产品人员的职位从低到高包括产品助理、产品专员、产品经理,产品经理负责一个产品的规划设计、推动协调。例如你每天都在使用的浏览器,它是怎样做出来的?为什么这样设计?你觉得这个功能太棒了,或者那个操作步骤太烂了。这都是由产品经理所决定的。也就是说,产品经理决定这个浏览器这一版要改进这个内存占用的性能、或者增强地址栏的某个功能。由产品经理提出下一版的开发重点,提出需求文档,经过讨论,开发工程师进入开发,美工负责设计,然后测试工程师测试修正bug,然后就可以上线了,上线后会由市场根据你的重点打广告和谈推广合作。你用过的所有互联网产品都是这样来的。主要的概括就是:创意→需求→开发→测试。这里的四个步骤每个都有产品经理参与。产品人员作为最懂用户的实践者,处于开发、测试、UED、合作部门、市场、销售的中心,应该是最懂互联网的。

  现在你对产品经理有一些了解了吧。产品经理的第一步,就是产品助理。

  二、发现你的优势

  你是否发现,K歌的时候歌唱的好的总是那么几个,他们总是唱的很好,甚至只听过两遍都比其他听过几十遍的人唱的好。每个人都有他独特的优势,所谓优势就是,你不用努力在这方面就比其他100人做的都好。相反,你不擅长的地方,你努力很多却只进步了一点。每个人都应该扬长避短,而非扬长补短。优势、劣势在成人之后,几乎就不会再改变。你没有的优势怎样努力也不容易获得,你拥有的优势你甩也甩不掉。

  如果你逻辑慎密、热衷钻研,你适合去做程序员。如果你善于说服别人(例如砍价),你适合去做BD(商务合作),如果你思维发散,富于创意,每天都有很多的idea,总想设想一些东西,那么你可以来做产品经理。一个具有良好产品意识的人,有一些特点:善于用各类软件、对是否好用敏感、对搜索非常熟练、知道最新的IT新闻、能发现已有产品的很多问题、知道怎样解决问题、有无数的idea、善于思考未来等等。

  关于产品经理的潜质,前雅虎高级产品经理车东曾经发布过的搜索产品经理的一个招聘,对产品经理需要的能力有一个很好的描述。不知道产品经理是什么的,可以看一下。把搜索换成软件,就是我们想要的要求。

  http://www.chedong.com/blog/archives/001219.html

  希望强调的一点是,我们需要一个将来能够做产品经理的产品助理。你可以没有任何的互联网经验,可以以前不知道产品经理,但是,需要你具备产品经理能力的潜质。

  三、发现奇虎360。

  城市中的每户人家都有防盗门。虽然你不安装防盗门不一定会有入室盗窃,但是一旦遭遇盗窃,你的损失就大了。360安全卫士就是个人电脑的防盗门。随着木马、病毒的发展,安全的需求将越来越强。360安全卫士自从2006年诞生后,两年多没有花费一分钱的推广就增长到了60%以上的市场份额并且仍然在快速增长。这是非常难得的一个增长。360安全卫士就是奇虎360公司全力在做的一件事。围绕360安全卫士基础,我们还有360安全浏览器、保险箱等一系列产品,都在飞速发展。

  你看得到的安全卫士只是奇虎360远景的一部分,未来还远远没有到来,有一个庞大的事业群在等待着你。

  我们需要产品助理数名,没有工作经验限制,没有专业限制,不要求会编程,是否应届生都可以。已经工作白天面试不方便的,可以提供晚上面试。请投递简历到[email protected],请注明【来自360论坛】,为了在庞大简历中快速挑选出人才,希望你能写一篇针对安全卫士产品的建议,或者谈谈你都某款互联网产品的看法。如果你有参加过创意大赛之类的,请将你的作品、文章附上。

  搜索引擎已经流行过了,来奇虎360做客户端吧!

  有意者请发简历至:[email protected],请在主题中注明应聘职位名称和信息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