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找DLL下载站系统新闻软件疑难安全资讯 → 大学生黑客轻松窃取网银账户4万余基金

大学生黑客轻松窃取网银账户4万余基金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10/2/25 9:21:04

  中国徐州网-都市晨报讯(记者徐海滨通讯员李娟杨阳)网上银行账户里的4万余元基金不翼而飞,竟是被一大学生网络黑客轻松窃取。2月22日,被泉山区检察院提起公诉的肖海以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罚金3.5万元。

  2008年1月31日,在外企做文秘的晓雪在某银行徐州分行以每股3.1元购入1.3万余股华夏基金。同时在该银行办理了一张银行卡和一张证券卡,以便对基金进行管理。可没有想到,2008年基金行情直线下滑。晓雪眼看赚钱无望,却也不甘心亏本抛售,心灰意冷之下,近一年时间都没有查询过基金账户。

  2009年7月,晓雪因生病急需大笔费用,她打算将基金全部卖出。可登录该银行网上账户一查询,竟发现基金账户中余额为零。刚开始晓雪以为网上银行出现错误,赶忙到银行总部进行确认。确认的结果让她大吃一惊:网上银行账户里的基金被人卖出,现金全部被取出。晓雪马上报了警。

  很快公安机关就发现成都某学院的一名在校大学生曾登录过晓雪的网上银行账户。犯罪嫌疑人肖海浮出水面。面对检察机关,肖海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2009年5月,肖海在网上认识了一个网名叫“V”的人。“V”教会他如何盗窃别人网上银行账户里的钱,并提供了晓雪的网上银行密码和账户。

  肖海将账户中的基金以每股2.1元全部抛出,共卖得3.4万余元。基金全部套现后,肖海又在网上和他人串通,以空买空卖的方式,利用支付宝分300余次将现金取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