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找DLL下载站系统新闻软件疑难安全资讯 → 谷歌遭黑客入侵或许与“内鬼”有关

谷歌遭黑客入侵或许与“内鬼”有关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10/2/25 9:21:07

  据台湾媒体报道,全球最大搜索引擎Google因遭受来自中国的网络攻击,扬言退出中国一事有爆炸性发展,Gmail遭入侵,疑有Google中国分公司员工内神通外鬼,以利黑客窃取资料,Google正进行内部调查中。网络专家则分析,恶意攻击谷歌(Google)网站,应是木马程序的同类病毒Hyraq木马。

  路透昨引述两名熟悉内情人士的话说,Google正调查集团内是否有一位或多位职员协助黑客在十二月中攻击其网站。目前他们指向是中国分公司的员工。

  网络安全管理专家则分析,恶意攻击Google网站,应是木马程序的同类病毒Hyraq木马,针对性极强、并超越目前市面的防毒技术。

  对此,Google发言人则说,Google不响应相关的流言与臆测,但“公司目前已展开内部调查,惟细节不便说明。”

  Google十二日在官方部落格发表拟退出中国大量市场后,当天创办人布尔与中国分公司员工开视讯会议后,不少员工就发现其内部网络使用权限遭改或取消等情况,当时媒体解读是为资遣做准备,但现在看来是Google正对中国分公司员工展开调查时所实施的权宜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