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找DLL下载站系统新闻软件疑难安全资讯 → 病毒杀不死? 僵尸PC可能会自动上网更新变种

病毒杀不死? 僵尸PC可能会自动上网更新变种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10/3/5 13:07:54

  北京时间3月5日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专家指出,僵尸计算机可能已会自动上网更新变种,防病毒软件才侦测不停,解决办法之一是从网络端阻挡更新动作,另一方面加强全球合作歼灭僵尸网络,像西班牙警方日前已破获跨国网络犯罪集团,顺利剿灭所属的僵尸网络“Mariposa”(西文:蝴蝶),大快人心。

  HiNet信息安全监控中心数据显示,该中心去年利用网络端的信息安全威胁主动侦测系统,对Botnet(僵尸网络)恶意软件进行分析,结果发现目前网络环境上仍存在许多用户遭植入Bot程序,被偷取隐私数据或成为黑客的跳板。

  中心说,Botnet程序在植入受骇用户后,约5~6分钟会下载新版病毒程序,进行自我更新变种动作,让防病毒软件无法有效移除Bot病毒,故用户往往需要从网络端来解决问题。以该中心为例,用此方式协助IPS用户阻挡恶意软件的恶意站点,目前每日约有300至400个。

  而西班牙警方日前所剿获的僵尸网络“Mariposa”(蝴蝶),据统计,已控制了超过1300万台计算机,遍布全球190个国家。

  “蝴蝶”僵尸网络所使用的恶意软件有各种名称,其中最大宗的为W32.Pilleuz,该恶意软件可通过USB、实时通讯、与P2P传播,并在受感染计算机上建立后门软件,让远程黑客获得控制权,执行如分布式阻断攻击(DDoS)等动作。业者建议,消费者可考虑使用信誉评等的安全机制,提供抵挡新型恶意软件更有效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