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找DLL下载站系统新闻软件疑难安全资讯 → 无线蹭网器网上很火 律师称买卖均涉嫌违法

无线蹭网器网上很火 律师称买卖均涉嫌违法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10/3/1 13:08:34

  听说过蹭车、蹭饭的人,可您听说过上网也能蹭吗?如今在合肥,这蹭网一族日渐兴盛。合肥一些网站上出现不少兜售“蹭网器”信息。卖家称,市民只要拥有这“蹭网器”,可以随心所欲,带着自己的笔记本走到哪蹭到哪。

  日前,记者调查发现,这种俗称“蹭网器”的产品,实际上是一种“无线网络破解器”,合肥不少数码产品的商户都有卖。

  A卖家:

  一天销售十余个没问题

  晨报热线4249555市民来电反映,本报记者樊大龙核实报道“购买一台‘蹭网器’,便可搜索至少周围2公里内的无线网络信号,一般情况下总能找到无线网络,从而实现购买者的终身免费上网,这东西价格还很便宜。”如今在合肥,“蹭网一族”日渐兴盛,合肥一些网站上出现不少兜售“蹭网器”信息。记者通过网络联系上了一位卖家,该卖家介绍:目前合肥市场上的“蹭网器”虽然外观各异,但装备以及使用原理基本上是大同小异。一般大小如普通鼠标,都带有USB插口,此外先进一点的还另配有一根约10厘米长的天线,价格一般在150~300元之间。

  据了解,合肥市场上销售的这些“蹭网器”,多数都是“黑货”。记者先后咨询了4位卖家,他们向记者出示的这种“无线网络破解器”均为英文标写,没有中文翻译,且没有生产厂家。这些“蹭网器”来自何方?几位卖家均表示,都是从广东和香港进的货。

  一位卖家告诉记者,“蹭网器”实为一种大功率无线网卡,同时配备密码破解软件。通过破解私人无线网络密码,强行免费共享他人的无线网络。“现在买的人很多,一天销售十余个没问题。一般购买者多为年轻人,他们愿意尝试新鲜事物,其实蹭网器使用非常简单,把网卡插在电脑上,打开天线,装上驱动就可以自动搜索网络信号了。”

  B见证:

  1分钟搜10个网络信号

  记者以购买者的名义与一位刘姓经理接触,发现这种“蹭网器”功能的确相当强大,不仅速度快,而且破解无线网络密码功能也非同一般,一分钟内便可搜索到10个无线网络信号。

  为证明“蹭网器”的神奇,刘经理用自己的笔记本电脑向记者作了演示。他将“蹭网器”USB插口插在电脑上,电脑桌面右下角显示“检测到新设备”。在安装驱动程序后,“蹭网器”开始搜索信号。约1分钟,便搜索出一长串无线网络用户,记者数了一下,共有10个,随便选中一个搜索到的用户,这台电脑就能正常上网了。

  随后,刘经理还为记者算了一笔账,使用蹭网器一年可省上千元网费,而且是一次购买终身可以使用。

  “这机器才几百块钱,跟网络使用费用根本不能比,而且如果你带着笔记本去麦当劳、肯德基、星巴克这样的带有无线网络的地方,就可以随心所欲地免费上网冲浪。”刘经理说。

  C律师:

  买卖“蹭网器”都涉嫌违法

  销售“蹭网器”是否违法?合肥承义律师事务所律师张建胜昨天表示,销售者帮助他人恶意破解无线网络密码,涉嫌违法。

  而且,公民只要使用了无线网络,从法律上讲是要向网络运营商支付相关费用的,“蹭网器”使用者实际上是一种盗窃网络行为,损害了网络运营商收益,同时损害了网络用户的合法权益,要承担民事责任。但律师强调,他最近也接到过相关投诉,但具体要打击这种违法行为,“如何取证”是一大难点。

  “蹭网”成为了最近在合肥的热门话题。由于价格便宜,这种“蹭网器”销量大增。而被蹭者则连连叫苦,称网速奇慢甚至网页都打不开。

  合肥电信的一位客服人员称,“蹭网器”本质就是一种信号强劲的无线网卡,所谓的蹭网功能就是通过附带的破解程序实现的,而“蹭网器”只不过是单单通过高增益天线来达到大范围信号搜索功能,目前电信公司已经接到了多位合肥市民的投诉。

  “很多市民在使用无线网络时发现,网络非常慢,通过测速后,发现网络速度比前期安装时慢了很多,这有可能是被别人蹭了网。由于电信宽带的带宽是一定的,多人同时使用会严重影响网络速度。”该客服人员称,近期合肥电信已经派相关技术人员,对“蹭网器”进行彻底调查,以保障网络用户的合法权益。

530){this.resize=true;this.width = 530;}" src="http://pimg.qihoo.com/qhimg/baike/400_515/11/01/65/1101651q12aa35.f7a59a.jpg">
图1 : 蹭网器

530){this.resize=true;this.width = 530;}" src="http://pimg.qihoo.com/qhimg/baike/400_331/17/03/d2/1703d2cq115503.aa58c5.jpg">
图2 : 使用蹭网器,“蹭”了别人76%的网络资源。

530){this.resize=true;this.width = 530;}" src="http://pimg.qihoo.com/qhimg/baike/400_387/13/02/93/1302935q119c52.56a2ad.jpg">
图3 : 1分钟内搜索到10个他人使用的IP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