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找DLL下载站系统新闻软件疑难安全资讯 → USB充电器可能包含木马病毒

USB充电器可能包含木马病毒

减小字体 增大字体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2010/3/10 11:02:03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计算机应急响应小组(USCERT)近日警告称,劲量(Energizer)DUO USB充电器可能包含木马病毒。Windows系统可以允许用户查看充电器状态,其中包含的木马病毒就可以允许攻击者远程控制WindowsPC。

  USCERT称:

  “EnergizerDUO的安装文件把UsbCharger.dll文件放置于程序目录下,把Arucer.dll文件放置于Windowssystem32目录下。当EnergizerUsbCharger软件程序开始执行时,它就会利用UsbCharger.dll进行USB通信。UsbCharger.dll通过Windowsrundll32.exe执行Arucer.dll,它还会通过HKLM\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Run注册表项配置Arucer.dll文件使其在Windows开机时自动执行。

  Arucer.dll是一个允许未授权远程系统通过7777/tcp接入的后门程序。[...]攻击者可能远程控制PC系统,包括收发文件和执行程序。后门程序可以拥有登录用户的权限。”

  据悉,这款软件已经上市3年。目前还不清楚程序加载恶意软件已经多久。